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飞扬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出征仪式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3年6月,首位冬奥会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在上海成立飞扬冰上运动中心,运营国内第一座市场化的专业滑冰馆。践行“北冰南展”战略,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育上海的人才,成为杨扬最大的期待。

  五年后,梦想照进现实:飞扬的8名学员入选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有望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贡献。

  【同期】(国际奥委会委员 杨扬)五年前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没想到会这么快出人才,因为从运动员的培养周期来说,我们叫一般2到3个周期,一个周期四年,所以应该是在8到12年。

  【解说】22日,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在上海为8名入选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的学员举行了出征仪式。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他们将随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分别奔赴匈牙利、英国、德国参加集训。

  短道速滑是冬奥会的重要比赛项目之一。杨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小队员们进步神速,入选国家集训队的主因。

  【同期】(国际奥委会委员 杨扬)2015年申办冬奥会下来以后,国家开始在备战上投入了很大的精力。那么从国家投入以及从民众的从大家老百姓的这个参与热度也很高,那么这些小朋友呢我相信也树立了一些目标。几方面的原因,能够在近几年的时间,可以在今年五年的这个时间节点,集中的大家开始有各种各样的机会。

  【解说】这位曾夺得58个世界冠军的传奇人物表示,不管未来发生什么,希望2022年有学员代表上海和中国,登上北京冬奥会的赛场。

  徐明睿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