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BLUE LINE首度登陆上马 埃塞俄比亚男女选手包揽冠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8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8日,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上马)在上海外滩鸣枪开跑。尽管当天上海下起绵绵细雨,但丝毫不影响参赛选手的热情。

  当天清晨7时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38000名选手的参赛队伍浩浩荡荡出发,途经南京路、静安寺、淮海路、徐汇滨江等上海标志性景点,向着终点上海体育场进发。

  本届上马星光熠熠,被称为“马拉松界博尔特”的传奇跑者,肯尼亚著名马拉松选手基普乔格作为发枪嘉宾,现身上马赛场。而马拉松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桑·基梅托亦作为特邀选手参赛。除了世界顶尖选手的加盟,本届上马还吸引了超过6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跑者参加。

  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图拉奋力冲刺,以2小时09分20秒的成绩率先完成撞线,获得男子组冠军。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梅里希则以2小时20分3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并打破女子组赛会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级马拉松大赛中常常出现的BLUE LINE(即:蓝色最短距离跑进线)首度登陆本届上马,可帮助跑者选择最佳路线。而对重在参与的大众跑者来说,BLUE LINE也能起到智能助手的作用,依照它的指引可节省一定体力,更有机会去挑战个人最好成绩。

  【同期】(参赛选手 碾者阿提)这个线对选手提高成绩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在跑的时候我们可能前方的路况不清楚,跟着那条蓝线走最近的路线要节约很多体力。今天跑了2小时21分多,PB(Personal Best:个人最好成绩)了,(提高)接近3分钟吧,也是挺满意的。

  (参赛选手 赵浩)这是第一次来参加上海马拉松,弯道也比较多,但是有那个蓝线帮助的话我们走切线会比较近一点,这个对成绩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解说】据了解,上马自1996年创办,迄今已是第23届。

  记者缪璐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