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四川艺术体操队的“捧金”之路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日前结束的2019年全国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和个人冠军赛暨U系列集体锦标赛和个人冠军赛上,四川艺术体操队收获了成年集体单项五球、成年集体单项三圈四棒等13枚金牌,这也是继去年全国锦标赛取得12金后,该队再创金牌数量新高。此外,该队还拿下2枚银牌和1枚铜牌。

  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艺术体操队的日常训练现场,感受这群女孩夺金之路背后的故事。

  走进成都体育学院体操馆三楼的排练室,一群身着训练服的女孩们正进行着“羚羊跳”训练,橡胶球在她们手上像一个个小精灵被高高抛起又稳稳接住。记者看到,每个女孩的脚背上、膝盖上都有很多新旧伤痕,虽然在此次比赛中拿到了不错的成绩,但这些女孩完全没有松懈,不停地再次进行动作的更新,每一个动作反复不停地练习,教练对于脚尖、脚背、起跳高度都有着严格要求。

  【同期】(四川艺术体操队队员肖明欣)每天都挺辛苦的,(严格)因为为了我们能更好,能更好地拿成绩。

  【解说】四川艺术体操队能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背后的一支高水平教练队伍,“80后”任爽就是其中一位教练。训练场上的她不苟言笑,女孩们每一个训练动作她都能找到不足的地方。

  【同期】(四川艺术体操队教练任爽)因为他们有很多细节的地方,需要教练员去不断地把控,标准也是一样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标准提高了,这个样子的话,她们才能够努力去达到我们的标准,那么她们的动作质量才会有所提升。

  【解说】任爽教练表示,目前还是队员们的一个调整期,一周保持9次训练,每次训练会在7至8个小时,当进入到比赛期的话,每天的训练时长就会加倍。

  从2009年转型艺术体操教练工作开始,任爽就带领着她的队员们,屡屡登上荣誉的巅峰。2018年,她和队员们更是通过自己不懈地努力和付出,先后斩获9个全国冠军,成为了一名年纪轻轻的冠军教练。任爽谦虚地向记者表示,她的心愿就是将自己的经验传授,让这群孩子们在赛场上夺得更好成绩。

  【同期】(四川艺术体操队教练任爽)我觉得我在这儿,我就要把我毕生的一些想法也好,一些经验也好,然后传授给她们,然后希望她们能够在赛场上夺得更好的成绩,这个也是对我的一个肯定。

  【解说】近年来,四川省艺术体操队成绩屡创新高,当前在国家队中就有6名川籍小将。任爽介绍,未来还会有更多好的苗子进入国家队,进一步壮大四川艺术体操的力量。

  【同期】(四川艺术体操队教练任爽)我们现在队上就有一个国家队的一个待定选手,然后如果说国家队需要的话,她可能随时都要到国家队去。其实艺术体操是一个很美的项目,然后小孩她们的身材,她们的条件,她们完成的动作都是极具观赏力的,但是我们可能在一些训练的手法,或者是我们在宣传方面还稍微少了一点,所以我希望能够通过媒体,然后让更多的朋友了解艺术体操,让所有的小孩来喜欢艺术体操,从事艺术体操。

  记者何浠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