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拉萨国际攀岩大师赛选手:在高原“绝壁”展开对决是对人生的历练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10号,2019“一带一路”中国拉萨国际攀岩大师赛在西藏拉萨开赛,并在当日完成男女难度赛预赛及其最后的决赛。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乌克兰、俄罗斯、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11个国家和地区的43名运动员参赛。

  在男子攀岩难度赛中,来自中国重庆和香港的运动员表现出众,分别获得该项比赛的冠军和季军。

  对于在高原与国内外优秀选手展开“绝壁”对决,获得男子难度赛冠军的重庆国训队运动员马自达告诉记者,西藏被誉为“世界屋脊”,在这样的高海拔地区完成比赛是对人生的一次历练。

  【同期】重庆国训队运动员马自达:

  这次参加“一带一路”(中国拉萨)国际攀岩大师赛,对我攀爬的一个经历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次历练,因为毕竟在高原,而且有这么多优秀的国际、国内的选手来参赛。

  【解说】马自达说,在平日的生活中,很难静下心来专注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在“绝壁”上攀爬时的投入与专注,带给他更多的享受。

  【同期】重庆国训队运动员马自达:

  我感觉自己在岩壁上的时候,很自由也很投入。因为在岩壁上,你必须要全身心(地)投入,你才能登顶或者爬得更好,我很享受专注的这种感觉。

  【解说】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德米特里对这场高手如云的比赛充满信心,并摘得男子攀岩难度赛亚军。

  【同期】俄罗斯运动员德米特里:

  在此生活、停留都会困难一些,因为这里(拉萨)的高海拔。但我认为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看到了许多令人兴奋的东西。我觉得自己会有上佳的表现,在今晚的(难度赛)决赛和明天的攀石赛上,我都会努力做到最好。

  【解说】西藏国训队运动员次旺卓玛今年14岁,此前她并未参加过正式的攀岩比赛。此次在与国内外优秀选手的较量中,因为紧张等因素成绩略显逊色,但她仍希望参加更多类似的比赛。

  【同期】西藏国训队运动员次旺卓玛:

  这(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就有点紧张,爬上去脚就有点在抖,手出不了的那种(感觉)。

  【解说】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介绍,攀岩是由登山运动派生出的竞技体育项目,已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同期】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

  随着这个攀岩成为奥运项目以后,我们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也越来越重视这个攀岩项目。因为攀岩是从登山中派生出来的一项运动,所以就是应该说对于西藏(来说),去打造(和)重视这个品牌、这个项目,应该说极其重要,也极其有意义。

  【解说】据悉,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于2006年设立攀岩项目,由此派出的运动员曾在国内外各类比赛中创造佳绩。本次比赛是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系列赛事,也是中国西藏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国际竞技体育比赛之一。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