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恩怨起底:钟楚红气炸张曼玉 周润发为钱绝交(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明星恩怨起底:钟楚红气炸张曼玉 周润发为钱绝交(3)

2010年07月27日 10:13 来源:四川在线—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吴宇森PK徐克

  艺术理念起冲突,曾经的伙伴不欢而散

  1983年,香港嘉禾电影公司跟一位被视为卖座喜剧片专家的导演解约,后者刚刚在泰国拍完了自己第一部枪战片《英雄无泪》,为了图方便,此人在拍摄时使用了真枪实弹,导致一位演员的大腿中枪。这个人就是吴宇森。

  离开嘉禾后,吴宇森进入黄百鸣、石天等人成立的新艺城公司。在那段时间,吴宇森和徐克的关系发展得很深入,拍片之余,两人经常在一起喝酒,梦想改革香港电影。两人除了互相发牢骚,也搞出了一部电影剧本,就是那部经典的《英雄本色》。

  1986年,《英雄本色》大卖,吴宇森走红。就在这个时候,两人的分歧产生了:徐克要求吴宇森马上拍摄续集,赶在1987年的农历新年上映,再赚一把。虽然吴宇森不认为《英雄本色》应该拍摄续集,但出于对徐克的感激,也迫于徐克的要求,只好赶出了一个前传,但此时,徐克的重要赞助者石天表示有意要“出演”,徐克立刻拉来“快枪手”倪匡,把吴宇森原来的剧本改成了续集,为石天硬塞进去了一个重要角色。电影匆忙完工,吴宇森在电影首映当天才看到了完整的影片,看完后,他感到极度痛苦,后来公开表示:“我认为那是电影史上最糟糕的影片之一。”他强调,“徐克和我关于续集,有完全不同的构思。”

  拍完这部赚了3200万港币的“大闹剧”后,吴宇森和徐克的友情迅速降温。徐克认为吴宇森过于固执,不好控制,于是,吴宇森接下来的三个拍片计划全部被拒,吴宇森无戏可拍,再次陷入困境。直到1989年,周润发讲义气地帮吴宇森找来投资拍摄了《喋血双雄》,才让吴宇森彻底翻身,并获得了国际声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