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冬雨版杨开慧妆容曝光 寒风中追车戏连拍五条

2011年01月09日 14:29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建党90周年的献礼影片,《湘江北去》1月7日完成长沙的拍摄后将转战北京。为了拍摄长沙部分的最后几场戏,剧组7日清晨便在原长沙火车北站内搭景拍摄杨开慧、蔡和森等人为毛泽东送行的戏份,而周冬雨扮演杨开慧的妆容也全面曝光。

  追车戏连拍五条

  在靖港古镇开机,《湘江北去》辗转清水塘、岳麓山、第一师范、黄兴故居等景点拍摄之后,1月8日起将转战北京。作为长沙的最后几场戏份,剧组1月7日低调在原长沙火车北站内拍摄杨开慧为毛泽东送行的戏份,而主演周冬雨也在寒风中亮相。

  据剧组方面介绍,此次拍摄的戏份主要描述杨开慧、蔡和森等人为毛泽东送行的戏份,其中扮演杨开慧的周冬雨还将追着火车为爱人送围巾。尽管戏份并不长,但需要启用老式火车等众多道具。据记者了解,为拍摄这场戏份,剧组从清晨就开始布景,而从早上9点左右开始进入拍摄,直到11点左右才拍摄完成。其中,为拍摄追着火车送围巾的戏份,穿着呢子大衣的周冬雨花了将近一个小时,追着火车连续跑了五趟才获得一声“通过”。长沙近日连连低温也让她并不轻松,每一个镜头拍完立即则有助理送上军大衣御寒。

  为扮演杨开慧,周冬雨在片中短发出镜,一套校服装扮都尽显清纯的一面。不过似乎由于早前的“山楂树”太过于深入人心,一连几场戏份的拍摄中都不难找到“静秋”的影子。

  待遇不算大牌

  从传出将加盟《湘江北去》后就一直备受关注,各种演出邀约满档的周冬雨在长沙的拍摄时间共约8天时间。据知情人透露,剧组为配合周冬雨的时间也作出调整,分成几个部分拍摄完成,“早前她过来拍了清水塘的戏份,这次过来是拍了这两天的戏份,接下来就是北京的几场戏的拍摄了,基本上每次的拍摄都是两三天左右。”

  因为《山楂树之恋》,还未高中毕业的周冬雨成为炙手可热的“谋女郎”。剧组工作人员笑着透露尽管周冬雨名声大,但要求并不多:“她就是个小女孩,和一般高中生没有什么区别。每次来,对于剧组给她安排的住宿和餐饮都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化妆盒出行方面也就是一般主演的待遇,她和保剑锋是用一个剧组配备的化妆师,出行方面会有单独的车辆,但这个并不夸张。她这几次来也都是一个助理陪着过来,架势不算大的。”据悉,尽管出演杨开慧,但周冬雨对于湘菜的辣却并不能接受。“她不能吃辣椒的,一般的餐食都是要求清淡,但吃什么就无所谓了。”

  另外,红网娱乐了解到,此次加盟《湘江北去》,周冬雨表示不愿接受采访。在片场面对有媒体拍照,其助理便立即上前予以制止,表示与剧组协商不能拍照。

  临时演员:来前不知有“谋女郎”

  尽管被称为娱乐之都,但在长沙取景的剧组不占多数。为拍摄这场送行的戏份,剧组此次也请到数十位临时演员参演。据红网娱乐了解到,这些演员大多都是通过QQ群等方式召集而来,不少都是抱着好奇心来看个热闹的学生。“我们就是来看热闹,在QQ群里,有人要找临时演员,我们就来了。导演组没有给我们安排台词,就是做个背景,不过也还是挺好玩。”两个就大学在读女生笑着说,到剧组才看见保剑锋与周冬雨,便觉得此次的“活道具”做得值:“我们就是抱着好玩的心态来的,真的不知道有明星,到了之后才看见周冬雨。我们一起拍了一场戏,也不敢和她说话,不过觉得她也并不难靠近,还和我打了招呼。”记者 朱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