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北京人艺新年“三大步” 冯小刚宋丹丹联袂导话剧

2011年01月12日 10:4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年伊始,张和平院长代表北京人艺首先向媒体通报了2010年取得的成绩,包括大小剧场全年累计演出话剧19部,共计335场,票房首次突破3000万元,比上一年增长了30%。今年还将有一系列大动作开始行动,具体包括新剧目安排、国外经典剧目引进和剧院人才建设体制改革三大步。

  新戏:大导演跨界

  电影导演冯小刚携手宋丹丹将联合当话剧导演,剧本是由人艺老院长、著名编剧刘锦云操刀的《特务》,该剧由小说、电视剧《无悔追踪》进行改编,作为北京人艺“七一”献礼剧目登上首都剧场,也将是今年北京人艺的重头剧目。据张和平院长介绍:“冯小刚导演的话剧观念非常传统,他应该会打破一些电影的思维,宋丹丹也是推掉一部电视剧的拍摄,来共同完成这个作品。现在剧本已经成熟了。”同时,这也是北京人艺第一次和民营公司华谊兄弟联合推出作品。

  另外一部重头戏则是由莫言编剧、任鸣导演的话剧《我们的荆轲》,这也是莫言继小剧场话剧《霸王别姬》之后又一次涉及话剧创作,该剧将在今年6月上演。

  引进:国内外精品

  今年首都剧场将不再对外出租剧场,而是以约请的方式邀请国内外经典剧目来首都剧场演出,选择权在人艺。首都剧场的艺术门槛提高了,也将进一步打造精品剧场的概念。从3月开始,人艺将从国内引起香港话剧团的《情话紫钗》,国家话剧院的《简爱》、《深度灼伤》。

  更引人关注的则是8月8日至21日,人艺将引进莫斯科艺术剧院的《白卫军》、《最后一个牺牲者》和《活下去,并且要记住》。莫斯科艺术剧院1898年由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和丹钦科创建,其中由莫斯科艺术剧院院长兼艺术总监达巴科夫领衔主演的《最后一个牺牲者》,用独特的艺术形式批判了社会众生相,讽刺性十足。

  人才:老中青齐动

  对待北京人艺老中青三代演员,张和平院长提出了“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的口号,调动所有演员的积极性,继续重视人才培养和储备。对于“正当年”的中年演员们,剧院将为他们的才能发挥创造宽松和谐的环境;对待剧院的老艺术家们,张和平说要“三顾茅庐,不厌其烦”地将他们充沛的艺术激情发挥出来,发扬互相提携的团队精神,将他们宝贵的精神财富留存剧院;而对待青年演员,则是尽快让他们站在舞台中间,甚至有可能让刚刚进剧院的年轻演员挑班,今年将重排青春版《蔡文姬》,就会以传帮带的方式让年轻演员崭露头角。此外,剧院还将积极推出剧目制作人制,目前正在公示阶段,目的在于让剧院的艺术经营更加活跃。

  晨报记者 和璐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