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冯小刚接受CNN专访 坦言完成五片合约就退休(图)

2011年01月14日 10:14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接受CNN记者专访

  冯小刚导演日前接受CNN节目专访,已在2010年顺利收获十亿票房的他在节目中谈到自己的家庭生活,称女儿是“天使”;而在说到导演生涯时,则坦言完成和华谊兄弟的五部片约后就休息。

  关于家庭养女是天使

  《唐山大地震》将代表中国出征2011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该片也成为CNN记者问题的首要目标。问及《大地震》的拍摄情况,CNN对冯小刚与夫人徐帆在片中的合作状态颇为好奇,冯小刚则表示两人对彼此的了解是合作的首先基础,并说他未过多干预徐帆的表演,”“首先,我们两人对彼此都非常了解;其次,在影片拍摄之前,徐帆希望在表演上拥有充分的空间;在影片拍摄中,我也充分尊重她的意见,并未过多干涉她的表演。”

  随后,冯小刚还谈到两人的养女,称徐帆做母亲的经验对她的演出带来许多帮助,“我和徐帆领养了一个女儿,这对她在表演上的帮助非常大;在领养之前,她并没有当母亲的经验,在领养了孩子之后,她体会到了母爱以及失去孩子的感觉。养育我们的女儿对她的表演起了很大的帮助作用,也带给她很多的灵感。我们的孩子是个天使。”

  关于题材观众喜欢我的实话

  谈到电影的选题时,冯小刚表示会选择描写真实的情景和时间,会让人对同样觉得有趣的题目,“我不会刻意去写一个喜剧故事,我只是写下一些故事,并发现其中有趣的东西。很多人在现实生活中都会撒谎,我在剧本中会让角色说一些现实生活中并不会说的实话,这样观众就会有共鸣,觉得这非常新鲜并且可笑;举个例子,我影片的女主角问男主角,你余生都会爱我么,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撒谎说是的。但是我的影片里,男主角却说不会,我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观众很喜欢这些,很欣赏这种实话。”

  关于退休完成五片合约就退

  问到如何看待盗版,冯小刚表示打击盗版的努力已经略有成效,“更多的观众也回到了影院,因为他们意识到能够在电影院拥有更好的视听体验。”并预测今后几年,大片首映日票房能达到1.5-2亿美元,“前几年,我估计中国还只有几百万习惯常看电影院的观众,如今全中国估计至少有两千万电影观众,这些人产生大约1亿美元票房。如今,中国内地电影工业发展非常迅速,每天增加两块银幕,在今后的几年,预计一部质量优秀的影片上映首日,票房能够达到1.5-2亿美元。“

  当主持人指出冯小刚曾说过完成和华谊兄弟的五片合同后就会退休,冯小刚证实,“我确实提到过,因为我和华谊兄弟还有执导五部影片的合同,在过去的几年,我每年拍摄一部,非常疲惫。所以我希望这五部片约完成之后就休息。” 本报综合(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