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杜琪峰“北上”不避坏脾气:有的人不骂不行(图)

2011年01月14日 13:5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3日,都市浪漫爱情片《单身男女》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杜琪峰、编剧韦家辉、主演吴彦祖、高圆圆亮相发布会现场。图为(左起)吴彦祖、高圆圆、韦家辉、杜琪峰。中新社记者 李学仕 摄  

  坚守香港拍纯正港片、连续多年缺席金像奖颁奖典礼、从未现身内地宣传新片,这些都是香港大佬级导演杜琪峰此前的“标签”。但随着香港电影人的集体“北上”,按捺不住的杜琪峰终于妥协,和内地合作拍摄爱情片《单身男女》,去年夏天还曾亲临苏州取景。

  昨日,杜琪峰携编剧韦家辉,主演吴彦祖、高圆圆现身北京,为即将于3月公映的《单身男女》宣传造势。谈及此次北上试水,杜琪峰坦言自己从未拒绝和内地合作,并称现在的状态就是内地香港两边走。

谈北上:“从未拒绝和内地合作”

  擅长拍黑帮暴力片的杜琪峰此前一直坚守着香港主战场,即便其影片陆续在内地公映,杜琪峰也从未现身内地宣传。谈及此次凭《单身男女》北上,杜琪峰称“坚守港片阵地”只是外界给他的封号,其实自己很久以前就开始与内地合作拍戏:“好多年前我就跟内地人合作拍过《大只佬》、《百年好合》,我从来就没有拒绝和内地的合作。我也没有那么心胸狭隘,一定要坚持在香港拍电影,我现在的状态就是内地和香港两边走。 ”

  杜琪峰曾拍过《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加上如今的《单身男女》,则可看作是其爱情系列三部曲。时隔多年重拾爱情题材,有记者好奇他是否受了风靡内地的《非诚勿扰》影响,但杜琪峰直言并没有看过 《非诚勿扰》,不过他对内地的情况还颇有研究,“拍《单身男女》是因为我和韦家辉都觉得到时候了,内地的城市发展越来越好,这样的故事就会发生。”片中,古天乐、吴彦祖两大帅男和高圆圆上演了一场两男追一女的经典爱情故事。但杜琪峰强调影片没有地域之分,“就是发生在今天所有大城市的写字楼里的故事,两帅哥一美女,几段情交织在一起,我相信会更让观众感动。 ”

坏脾气:“有的人不骂不行”

  杜琪峰的脾气出了名的暴躁,很多演员都曾在片场被他骂过,杜琪峰也因此得了一个绰号叫“杜大炮”。而姜文导演此前曾公开表示,骂人的导演是无能的导演。杜琪峰对此解释说:“其实只是不同的导演工作方式不一样而已。 ”

  杜琪峰表示,很多枪战片的拍摄,稍有问题就有可能给演员带来生命危险,有的人是不骂不行的,因此绝对马虎不得。杜琪峰同时补充说,“其实我一直做导演,所以就主观一点,姜文做过演员可能就客观一点,为演员着想就多一点。 ”

  但吴彦祖对杜琪峰的“坏脾气”却有不一样的看法:“导演在片场是最舒服最开心的,会很兴奋也会很愤怒。导演表现出来的是他很爱电影,很有活力。不是脾气的问题。 ”

好搭档:“韦家辉是我的编剧神”

  杜琪峰和韦家辉是香港电影圈一对精诚合作的黄金拍档,两人联手创立银河映像公司后推出了《暗战》、《枪火》、《神探》等一系列佳片。谈及自己的亲密搭档,杜琪峰感慨说:“每一个导演都希望有一个可以长期厮守的好编剧,韦家辉就是我的‘编剧神’,我始终很中意他,只要他的剧本一到,我就放心了。”在杜琪峰眼里,韦家辉“很有才华”,“他的个性很强,他不是只单一地做某一种电影,他可以做很多不同的电影。我可以这样讲,香港最好的编剧是他,无论是喜剧,还是其他什么主题的电影,他都能做得很好。 ”

  至于如今的爱情片 《单身男女》,杜琪峰称就算不是自己拍的,他也会推荐。 “我最初看到韦家辉剧本时,就好感动。而且,古天乐和吴彦祖两个最英俊的男演员,都喜欢高圆圆这样的靓女,已经够耐看了! ”记者 于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