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青蜂侠》北美热映 影迷赞“周董打得很China”

2011年01月20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月10日晚,好莱坞3D动作喜剧《青蜂侠》全球首映式在洛杉矶中国剧院举行,周杰伦参加首映式。这是周杰伦首次参演好莱坞电影。新版《青蜂侠》将于1月14日在北美首映。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周杰伦进军好莱坞的首部电影《青蜂侠》在北美上映首日就创造了不错的票房成绩,以1100万美元荣登当日票房榜冠军。作为一部反传统套路的超级英雄电影,“青蜂侠”赛斯•罗根在戏中专职插科打诨,对于男二号加藤的扮演者周杰伦,影迷和评论倒是出奇一致给出溢美之词,表示“周董的表现让人惊艳。”北美和欧洲宣传过后,《青蜂侠》将来到中国内地,上映时间定在了2月6日。

  对于北美的粉丝来说,《青蜂侠》一直都是心中的情结,当年的李小龙正是因为同名电视剧走红全美,从粤语片中的冷峻童星一跃成为风靡世界的功夫偶像。也许是因为有了李小龙的这座高峰,《青蜂侠》几十年来一直都筹备翻拍,却总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人选而草草收场。电影版《青蜂侠》在筹备阶段,加藤一角最先定下的是周星驰。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星爷版加藤并没能成真,这个角色从周星驰手中转到了另一位华语娱乐圈呼风唤雨的话题人物——周杰伦的手中。

  从选角来看,周董似乎比星爷还要合适加藤这个角色,首先周杰伦的年纪与“青蜂侠”赛斯•罗根相仿,外貌上不存在违和感;从气质上看,赛斯•罗根偏搞笑,周董更冷酷,一中一西一冷一热的搭配让电影显得戏剧冲突更强烈吗,突破了漫画原作的条条框框。周董为了诠释好经典人物加藤,不但强化的自己的英文,还专门为了动作戏去苦练功夫——每天要按照剧组安排,美式食物+规律作息,让他迅速变壮5公斤,对于戏中的打斗也能游刃有余的应付。

  与李小龙版的前作相比,周版加藤的拳脚功底有限,但是胜在全能。一酷到底的周董在《青蜂侠》中不苟言笑,冷峻的气质倒是与加藤“武器专家”的角色定位相当符合,另外周董在戏中还秀起了唱歌、弹钢琴、使双节棍等看家本领,相较于“青蜂侠”,影迷们显然对车技高超、武艺超群的周董更满意,风头甚至盖过了好莱坞明星赛斯•罗根和美女卡梅隆•迪亚兹。

  作为一部超级英雄题材的电影,《青蜂侠》反其道行之,大打动作喜剧牌,让电影在传统风格上又散发出不同以往的魅力。偏爱这一口的观众们,尽可以等待2月6日本片在国内的正式上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