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亚洲电影大奖公布提名名单 周润发葛优争影帝

2011年01月21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1日电 第5届亚洲电影大奖昨日公布提名名单,《让子弹飞》及日本电影《告白》分别各获6项提名,先拔头筹做大赢家。贵为影帝的周润发、葛优和阮经天,这次聚首齐争“最佳男主角”,而杨紫琼、徐帆及日本女星松隆子则抢“影后”宝座,到底奖落谁家,有待揭晓。

  据香港“星岛日报”消息,一年一度的第5届亚洲电影大奖昨日举行记者会,担任评审团主席的杨凡、大会顾问施南生、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及副主席张艾嘉等齐齐出席。活动上公布将于3月2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颁奖典礼,还公布了14个奖项的提名名单。多部入围提名的电影中,以姜文执导的《让子弹飞》及日本电影《告白》最亮眼,分别各获“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6项不同大奖提名。阮经天主演的《艋舺》亦获5项提名,而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则获4项提名。

  对于《让》片获6项提名,导演姜文表示相当高兴,坦言一定争取时间出席颁奖礼。至于有份提名“最佳女配角”的刘嘉玲则感到非常开心,她说:“除感谢大会,也要感谢姜文导演给我演出机会,写出这么好的县长夫人角色,还有戏里的县长老公葛优,这次入围,就算是我给这个剧组一个最好的新年礼物。”

  至于影帝之争,分别有《让子弹飞》的周润发、《赵氏孤儿》的葛优、《艋舺》的阮经天、《The Yellow Sea》的河正宇及《13 Assassins》的役所广司。香港影帝发哥表示十分开心:“多谢姜文导演、多谢英皇电影,亦感激编剧们为我塑造一个好角色。”早前荣登台湾金马影帝的阮经天,今次再凭《艋》片成功入围角逐影帝,阮经天说:“谢谢大家的肯定,我会继续努力。入围肯定有信心得奖,但以平常心面对,不想太多。”而内地影帝葛优亦凭《赵》片获提名,相信会有一番较劲。

  影后的5个提名,包括《剑雨》的杨紫琼、《唐山大地震》的徐帆、《告白》的松隆子、《挪威的森林》的菊地凛子及《下女》的全度妍。凭《剑》片获提名的杨紫琼,在巴黎收到消息后,兴奋地说:“很多谢监制吴宇森、导演苏照彬写了好剧本和角色,知道这片还有其他提名亦很高兴,会叫老板林生请饮酒。”杨紫琼直言希望可以出席颁奖礼。徐帆的丈夫冯小刚亦替太太获欣赏而道谢,更指《唐》片有4项提名感到开心,他说:“多谢观众、同胞的认同和对内地同胞的感情,拍这片后,深深感受到血浓于水的感觉,亦会尽量安排出席颁奖礼。”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