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被导演称“微博女王” 姚晨:人越红越自律

2011年01月25日 13:01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1日晚,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具悬念的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凭借《潜伏》中翠平一角首次入围金鹰奖的姚晨获得“观众最喜爱演员奖”。中新社记者 邓霞 摄  

  “郭芙蓉又回来了!”由风靡电视荧屏长达六年之久的古装武侠喜剧《武林外传》原班人马打造的同名电影,将于明日公映。昨日,导演尚敬带着编剧宁财神、“大侠”郭芙蓉姚晨,回到成都为影片造势。记者在看片会上注意到,电影《武林外传》中的角色南腔北调,独独没有四川话,人家唐山籍导演姜文还打造了川话版《让子弹飞》,让票房很给力,川籍导演尚敬为何会忽略四川话魅力?当记者提及这个疑惑,导演尚敬有些“近乡情怯”地说:“你这么问,我特别不好意思。但我拍的《炊事班的故事》和电视剧《武林外传》都有说川话的角色。这次欠着,如果以后还有运气拍电影续集,我一定整它一个川话版!”

  原班人马重新集结很舒服

  时隔多年,《武林外传》原班人马重新集结,尚导最担心的是这些如今已声名鹊起的“武林中人”,还能不能找到当初合作时的状态,“比如姚晨,以前从不上网,现在是微博女王。”但事实证明尚导的担心是多余的,“我还记得姚晨第一天进组做造型,造型一出来,她的状态一下就回到当年,还摆了个POSE冲我说:告诉你们,我郭芙蓉又回来了!”尚敬还说,其实大家都没太大变化,在一起的感觉还是很舒服。

  电影版《武林外传》是电视剧故事的延续,郭芙蓉和吕秀才成了亲,还怀了孩子。郭芙蓉仍留着她的大刘海,英气如故,脾气依然火爆,但又增添了几分温柔和稳重,变得更有成熟女人味。尚敬透露,“生活体验让姚晨在电影里有了超水平发挥,特别是那种有担当的感觉,很到位。”尚导信心十足地说,此次票房一定会过亿元。他还透露,未来如果情景喜剧不行了,“那我就会拍电影,一直走下去,做出一个品牌。”

  姚晨把微博转化为公益平台

  姚晨这两年有很多名号,如“时尚女王”“微博女王”等,听起来风光无限,可姚晨却很淡然,“我的口头表达能力不好,微博让我有了一个文字表达平台,没想过成为第一,却套了个‘女王’帽子。我觉得微博有个特别好的功能,就是人人可以当义工,能在上面传达一些积极信息。很多人找我做付费微博广告,我都没接受,比如曾有一个企业出资10万元投广告,我不收费去发,然后把这10万元捐给青海为孩子建水井。既然有了微博这个平台就要运用好,我以前就参与一些公益活动,但能力不够。现在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做的也越多,我尽力而为。”姚晨说,自己刚开始是“微博控”,一会儿不刷新就心慌,现在是“控微博”,已慢慢趋于平静,有时间就多写,没时间就不写。

  说到人红后会不会变,姚晨坦言:“其实后来才发现当然会变,是变成熟了。我觉得飞得更高的鸟儿会更珍惜自己的羽毛,越红的人会越自律。”

  本报记者 陈蕙茹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