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春晚演《星球会议》 保留“控制不住系”

2011年01月26日 07:3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左起)谢娜、何炅、赵本山、王小利在讨论剧本

旭日阳刚组合

容祖儿和古巨基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下午,央视一号彩排大厅进行了春晚第三次带妆彩排,小品《星球会议》因赵本山要去参加《小崔说事》节目录制而取消。对于网络上曝光的小品台词,昨天《星球会议》的编剧尹琪告诉记者,拿中国足球开涮及“扫把星”等台词已经全部被改掉了,“那只是第二稿写的台本,现在已经到第16稿了。”

  开场不拿中国足球开涮

  “控制不住系”保留

  30余岁的尹琪是赵本山现在御用的年轻编剧,是近年来赵本山电视剧、小品的“幕后功臣”。那些即将让全国人民笑得前仰后合的春晚小品台词,除了可以想象得到的演员精彩表演之外,也有他很大的功劳。谈到已经被曝光的《星球会议》台本,尹琪很轻松,“没事,那些只是第2稿,我们早在来北京前就把那个稿子给推翻了,现在是第16稿。”

  地球:到了,球星会议室!

  月亮:看反了,那是星球会议室。这你地球上的事,你不知道?现在踢足球的还敢开会,谁都吓突突的。

  地球:这事你都知道了?

  月亮:我天天围着你转,啥事不知道?

  星系主任上。

  系主任:就你俩?别的星球呢?

  地球:他们可能都搁道上呢?你谁呀?

  系主任:我是银河系派来给你们开会的,控制不住系系主任。

  地球:啥系?

  系主任:控制不住系。

  以上台词,据尹琪表示,除了“控制不住系”得以保留外,其余的均已经全部改变。

  每晚彩排到凌晨四点

  台本与表演差别很大

  《星球会议》目前已经定下了由赵本山(地球)带着徒弟小沈阳(月球)、沈春阳(扫把星)、王小利(宇宙垃圾)、杨冰(系主任)、胖丫(太阳)等出演。据尹琪介绍,每天他们这个团队彩排的时间是晚上10点开始,结束时间会到凌晨四点。这么晚啊?大家能吃得消吗?尹琪的回答是,“这个对我们来说很正常了。”

  星系主任:你是地球啊?我看着怎么这么老呢?

  地球:别提了。你们就自己生存,我身上又是人类又是动物的,操心哪。

  太阳扛着铁锹要进。

  地球:你干啥的?

  太阳:我开会。

  地球:别往里面混了,这里没有人雇你,你往别处找活去吧!你一个力工能糊弄到我吗?

  太阳:什么力工,我是太阳!

  地球:太阳怎么还扛着锹呢?

  太阳:我就是管供暖的,能不扛个锹吗?

  尹琪表示,像以上这类星系主任、地球、太阳等的“对话”都已经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不过,人物关系及上场感觉会保留。

  章子怡为陪家人不当“嫦娥”

  王小利媳妇有望“顶”上

  昨天有消息称,赵本山及春晚剧组有意更换《星球会议》,在秘密彩排另一个小品,对此,尹琪的回答十分玄妙,他说:“也不是不可能。”尹琪表示,如果换小品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原定的小品排练后,没有达到预期“笑果”。据他说,《星球会议》虽然说的是星球之间的会议,但实则都是“老百姓身边的事”,他还神秘地表示,“我可以告诉你,这个小品里还有一些你绝对意想不到的事,例如发生在嫦娥、地球和宇宙垃圾之间的矛盾。”

  《星球会议》里“嫦娥”一角之前老赵向章子怡发出邀请成了爆炸性消息,不过昨天,章子怡的经纪人纪灵灵透露,章子怡已经婉拒此次表演。她以短信方式给记者发来了回复:“赵本山老师确实邀请过子怡参加他的节目,据我所知子怡已经答应陪她的家人一起过大年夜。谢谢赵老师对子怡的欣赏,很遗憾这次不能与他同台,希望将来有合作的机会。”本报记者把这条短信念给尹琪听,他说:“我们也有准备,之前也向其他女星发出过邀请,现在姚晨没时间,孙俪在拍戏。如果最后不行,我们会让王小利的媳妇李琳上。”啊?那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现在的《星球会议》将是三对夫妻在演出,小沈阳和沈春阳,杨冰和胖丫,王小利和李琳。尹琪开玩笑地说,“干脆成全他们夫妻档呗!”

  老赵27日录湖南春晚

  毕福剑除夕砸80个金蛋

  今年赵本山除却献演央视春晚外,还受邀多个卫视春晚的演出。湖南卫视前晚8:30后,即派出主持人何炅和谢娜两员大将,进央视影视之家与本山传媒的二人转演员们商讨湖南卫视春晚《相约象牙山》这部小品。赵本山告诉记者,何炅和谢娜都是非常聪明的人,合作起来非常愉快,这也让他对这次的合作充满期待。据了解,赵本山27日将率团队亲往长沙录影,28日返回北京,第二天即参加央视春晚最后一场的带妆彩排,这可是最后一场要录备播带的排练了,所有规格与演出顺序将与除夕夜的直播一模一样。

  就在大家关注“谁将上春晚”、“赵本山的搭档”等新闻时,春晚剧组今年也向记者们透露,兔年他们将“提前”透露节目单——提前8小时,即在除夕夜当天从中午12时开始,在综艺频道展开“春晚倒计时”直播节目,官方发布“春晚节目单”。同时,“春晚倒计时”直播还将通过“直击春晚”,“探班春晚”、“揭秘春晚”,为观众展现春晚节目的幕后花絮、舞美设计、影视新人排练状况,并带来众多明星大腕的新年祝福,让春晚之前的等待不再漫长。“春晚倒计时”直播节目最大看点就是综艺频道首次在直播中送“年货”,大家熟知的毕福剑“姥爷”将搭档“幸运姥爷”,手持金锤砸金蛋。直播过程中,“毕姥爷”将抽取幸运观众砸金蛋,获得综艺频道送出的“新年大礼包”。在8个小时的直播中,毕姥爷精心准备了80个金蛋。

  容祖儿古巨基唱《康定情歌》

  三个“民星”组一个节目

  昨天的第三次带妆彩排与前两次的节目基本一致,只是有一些节目进行了微调,其中动作较大的是《我要上春晚》节目组选拔的三个“民星”的节目,昨天整合压缩成了一个环节,不再单独各唱各跳,显得那么“醒目”了。此外,《我要上春晚》里玩呼啦圈的女孩及跳激光舞的一个演出者也被安排进了表演中。

  当天,节目还增加了两个之前没有露过面的节目,一个汤灿、祖海等人演唱的民歌歌曲,另外,让人觉得有点惊讶的是,当天著名魔术师傅琰东也到现场献演了一两个魔术,与台湾魔术师丁建中形成了一种“竞争姿态”,俩人到底谁会成功“晋级”,现在尚不得而知。这样节目无形中增加了半个多小时。而之前本报独家报道的容祖儿、古巨基表演的节目昨天也终于落实——原来,他们是在零点后“民歌小调”联唱环节中演唱《康定情歌》——让一对香港歌手演唱内地地方民歌,倒是颇有新意。   特派记者 张 漪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