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亚鹏谈"将爱"激情戏:王菲可以闭眼看,你们不能

2011年02月12日 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亚鹏昨天现身广州做宣传 摄影/魏辉 刘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多数观众认识李亚鹏,都是通过当年的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他饰演的杨铮留着当年时髦的长发,桀骜不驯的性格更为李亚鹏赢得了第一批粉丝。12年后,翻拍电影版《将爱情进行到底》,李亚鹏说自己都不敢再看银幕上的自己,“没有了朝气蓬勃的样子,感觉大家都沧桑了许多”。片中一段他与徐静蕾的激情戏,引来妻子王菲在微博上的调侃:“我只能闭着眼睛看了!”而李亚鹏则向记者解释:“我们的电影不是在贩卖激情,王菲可以闭着眼看,但观众不可以!”至于即将到来的情人节,李亚鹏因为工作关系不能与王菲共度,他告诉记者:“我从来不会刻意和王菲过一些纪念日,因为结婚和谈恋爱是两回事。”

  关键词 将爱

  “结婚后,两个人要承担更多的情感”

  羊城晚报:时隔12年翻拍“将爱”有什么不同感受?

  李亚鹏:那个时候,我们都还很年轻,朝气蓬勃,甚至是幼稚。那天我们主创第一次看到电影成片的时候,都很惊讶,还有些不敢看画面,大家都在感叹岁月不饶人,都沧桑了不少,没那么冲动了,更成熟。

  羊城晚报:当时电视剧版里有很多浪漫的场面,比如在海边跑、翻墙送花什么的,电影版里还有吗?

  李亚鹏:有,在第三段故事里,杨铮在法国的海边也有一个打电话的动作,就像当年电视剧里的经典动作一样,但不是打电话让文慧听海浪声,而是用电话把浪花声录下来。还有就是翻墙的画面,这次杨铮也翻墙了,而且电影里还穿插了不少电视剧版的画面,给有“将爱”情结的观众一些回味吧。

  羊城晚报:为什么当年的几个主角王渝文、谢雨欣和高旗他们没有加盟电影版?

  李亚鹏:不可能把每一个当年的主角都找回来,就像我们生活中一样,12年后,你还能把当时的一帮朋友都原封不动地聚到一起吗?王渝文已经退出影视圈很多年了,谢雨欣和高旗他们也有各自的发展。

  羊城晚报:你如何理解“将爱情进行到底”?

  李亚鹏:其实,我们这次的海报突出了“将爱”,而不是“将爱情”。爱情是属于两个人的事情,但结婚后有了孩子、有了两家的人,两个人的爱情就要承担更多的情感。所以不一定是“将爱情”,而是把这种广义上的“爱”进行到底。相爱是容易的,相处是困难的。相爱时不需要做出什么努力,一个眼神就能打动对方;而相处,是需要拥有更多的社会能力的,到了家庭阶段,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能不能成功化解这些矛盾,就要看你的能力了。其中的经验也不能一言概之地去推广,大家的经历都不一样。

   关键词 激情戏

  “看电影的时候,甚至会觉得很悲情”

  羊城晚报:有带家人看过新片吗,他们评价如何?

  李亚鹏:前天在北京首映的时候,王菲和我母亲都去看过了,但后来是剧组聚会,第二天一早我就飞来广州参加宣传,还没来得及问他们的评价。倒是当天晚上,王学兵给我发了一条短信,说:“亚鹏,这部戏你演得特别好,你就放心地去做宣传吧。”

  羊城晚报:听说在片中你有一段激情戏,王菲表示压力很大,要闭着眼睛看?

  李亚鹏:(笑)观众可别闭着眼睛看啊,否则我们拍给谁看啊。其实也不是你们想的那种赤裸的激情,是在第三段故事里发生的。杨铮和文慧在12年后碰到,文慧已经结婚了,而杨铮还在为她守候。所以两人一碰面,就有些亲热的举动。在12年前,他们都没有过这样的相处方式,都很单纯,所以再次碰面就想弥补一些遗憾吧。但是两人也是半推半就,我们并不是用激情戏去炫耀什么,那也不是我们这部戏的卖点。当你们看到电影的时候,甚至会觉得这段戏很悲情。

  羊城晚报:这部戏在情人节放,不会导致很多情人都去回忆初恋吗?

  李亚鹏:(笑)不瞒你说,我们第一次看这片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感觉,想起了初恋。我们在电影里也穿插了一些校园情侣的场面,让人难免要怀旧。如果不是初恋情人看这部电影的话,大家还是以成熟的心态去面对吧。两个人还是应该学会尊重彼此过去的情感,我们也不希望大家看了这部电影就都跑去找初恋情人。

  羊城晚报:你自己的初恋是在什么时候?

  李亚鹏:18岁,刚刚成年,高中的时候吧。

  羊城晚报:你在生活中是如何面对“前度”的呢?比如周迅?

  李亚鹏:大家都在一个圈里,难免会遇到,这种经历有过几次吧。每次我都会主动打招呼,这是礼貌。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不会像年轻人那样孩子气。

  “情人节不能跟她过了,也没准备礼物”

  关键词 王菲

  “情人节不能跟她过了,也没准备礼物”

  羊城晚报:你有像电视版“将爱”里的杨铮那样做过什么很浪漫的事情吗?

  李亚鹏: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是买了玫瑰花到机场接人,结果等那人出来的时候,叶子都被我摘光了,我也没有送给她,就别在我车上的遮阳板上,最后被对方发现了,还被数落了一顿,但我觉得那个过程就是浪漫。浪漫是自己去感受的,浪漫一定不是惊天动地、标新立异的事情,那些都是给人看的,关键是你自己心里是不是产生了那种浪漫的感觉,那是很重要的。

  羊城晚报:快过情人节了,要和王菲一起过吗?

  李亚鹏:那天我应该是在成都宣传电影吧。不过我们两个几乎不会刻意地去过什么情人节,反倒是在生活中会时不时地送一些礼物。今年的情人节礼物也没什么准备,结婚了,和谈恋爱的时候送东西不同。那个时候要的是浪漫,现在就是讲实际了,会送一些能用到的东西,比如衣服、化妆品什么的,过日子了嘛。

  羊城晚报:每次采访都会被问到王菲的问题,是不是压力很大?

  李亚鹏:这完全是一个自我心理的问题,刚开始压力很大,现在压力也很大,将来压力也一定很大,压力本身不会变化,但对我来说不是一个问题,如果对我来说是问题,我又怎么会娶她呢?

  羊城晚报:你支持王菲复出吗?

  李亚鹏:当然支持,是否复出,她唱歌或者不唱歌,我都支持。窦靖童要组乐队,我也很支持。记者  王正昱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