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春晚“情敌”是80后 宋小宝自嘲长得太着急

2011年02月13日 12:52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今年的辽台春晚中,赵本山率弟子宋小宝出演的小品《相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个“长得着急”的小老头一举一动都让人捧腹不已,他的那句“海燕呐,你可得长点儿心啊”成为当下的流行语。

  近日,记者专访了这个小老头的扮演者宋小宝。舞台上下的他差别很大,几乎颠覆了所有人的印象。宋小宝原名宋宝利,籍贯吉林省通化市,曾在电视剧《关东大先生》中扮演范四,在《本山快乐营》中扮演小宋。

  过马路都有3个女的来合影

  记者:冒昧问一句,你今年多大了?

  宋小宝:看长相,我得有40岁吧?我是1981年出生的,很多人知道我的真实年龄后都很惊讶,我这不化妆都长得够着急的,何况化了妆之后呢。

  记者:《相亲》播出之后,你的生活一定发生了很多变化吧?身价也涨了不少吧?

  宋小宝:是。这种变化在《本山快乐营》节目播出之后就感受过,只不过观众看这个节目的没那么多,所以认识我的人也不多。但是这次不一样了,昨天我过个马路就有3个女的跑过来跟我照相。以前接受的采访也很少,今天到现在光采访就有4个了。身价只能说是在原来的基础上高了一些。

  没想过师傅带着上春晚

  记者:宁浩导演这两天来沈阳了,对于“触电”,你准备好了吗?

  宋小宝:我昨天跟宁浩导演一起吃饭,我俩聊得挺投缘,但是会不会有合作,一切也没有定下来。

  记者:有消息说,小沈阳是借鉴了你的风格,因此小沈阳的粉丝和你的“八宝粥”(宋小宝粉丝)在网上打起来了,这件事你知道吗?

  宋小宝:我知道。但是现在我不想评价这件事情,无论从师兄弟的角度考虑,还是从我师傅的角度考虑,我不希望再提了。他是一个很不错的二人转演员。

  记者:演《相亲》,师傅怎么选中你的?

  宋小宝:就是突然之间找到我的,没有什么征兆,师傅就觉得这个小老头的形象挺适合我,我觉得这就是命。我一个农村出来的孩子能有今天,真是做梦都没有想到。

  记者:你的师兄弟一个个因为上春晚都出名了,你有没有着急过?有没有想过上央视春晚?

  宋小宝:没有。我要求的很简单,只要有一个展示我自己的平台,我就满足了。我没想过师傅将来能带我上央视春晚,包括这次。

  记者:除了演出之外,你有什么兴趣爱好?

  宋小宝:我喜欢一个人待着,看看电视,看看书,我喜欢看关于孔子的书,书里有很多人生道理,对我很有启发。

  记者:你曾经在微博里写,新的一年压力很大,你的压力主要来源于哪里?

  宋小宝:我的压力来自于不想辜负喜欢我的人,我在想怎么样去努力,怎么样能有更新更好的作品。

  记者:你的常住地在哪里?

  宋小宝:我的家安在沈阳了,但是演出在哈尔滨比较多,回沈阳的次数很少,我们演出都不固定。

  记者:听编剧尹琪说,《相亲》里很多台词都是你的口头禅?

  宋小宝:哈哈,是的。平常我总说“你傻不傻”,还有像“臭不要脸的”我都没敢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