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怀旧女郎”笑傲格莱美 华裔音乐人三捧奖杯

2011年02月14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2月13日电 (记者 张炜)美国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今晚在洛杉矶揭晓。美国乡村音乐组合“怀旧女郎”一举拿下包括年度“最佳制作”、年度“最佳歌曲”等五项奖,成为本届格莱美最大赢家。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创造历史,一举荣获两个作曲类奖项;与此同时,中国藏族歌手央金拉姆参与的作品荣获“最佳新世纪专辑”奖。

  第53届格莱美奖颁奖盛典13日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来自乡村音乐故乡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三人组合“怀旧女郎”(Lady Antebellum)成为当晚最耀眼的歌星。这个近年来迅速崛起的乡村音乐组合,去年刚刚荣获第一个格莱美奖项。在本届格莱美角逐中,他们凭借最新专辑《我需要你》(Need You Now)一举入围六项提名。在颁奖之夜,“怀旧女郎”将三个年度大奖卷走两个,荣获年度最佳制作和最佳歌曲大奖,同时获得“最佳乡村组合”、“最佳乡村歌曲”和“最佳乡村专辑”三项乡村类大奖。

  在份量最重的年度最佳专辑奖角逐中,来自加拿大的摇滚乐队“拱廊之火”(Arcade Fire)凭借专辑《郊外》(The Suburbs)一举击败痞子阿姆、女神卡卡、怀旧女郎和凯蒂·佩瑞等大热对手,爆冷夺得今晚最重的奖项。

  入围八项提名的美国天才说唱巨星痞子阿姆最终只获得最佳说唱专辑和最佳说唱歌手两项奖。当代流行音乐女王女神卡卡包揽“最佳流行音乐女歌手”、“最佳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和“最佳短篇音乐视频”三项奖。

  老牌摇滚巨星保罗·麦卡特尼荣获最佳摇滚歌手奖。加拿大摇滚歌手尼尔·杨凭借《愤怒世界》(Angry World)夺得最佳摇滚单曲奖 。最佳摇滚专辑由缪斯乐队的《抵抗》获得。美国说唱音乐巨星Jay-Z与艾丽西亚·凯斯合作,荣获最佳说唱乐队、最佳说唱歌曲合作和最佳说唱歌曲三项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洛杉矶的年轻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凭借首张个人专辑《呼唤黎明》(Calling All Dawns)一举荣获“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声乐作品改编奖”两个作曲类奖项,成为历史上首位同一届格莱美荣获两项奖的华裔音乐家。今年34岁的田志仁出生在美国加州,是香港移民的后裔。获奖专辑《呼唤黎明》中的12首歌曲分别用12种语言演唱,其中中文作品《道哉反也》由中国音乐人贾茹涵演唱,贾茹涵也出席了今晚的颁奖典礼。

  此外,保罗·温特团队的作品《上山之旅》荣获“最佳新世纪专辑”奖,中国藏族歌手央金拉姆是该专辑的演唱者之一,央金上台捧起了一座格莱美奖杯。

  格莱美音乐奖由美国录音艺术及科学协会主办,是全美和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奖,号称音乐界的“奥斯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