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台综艺“一哥”郑进一吸毒 哭问:我是不是完了

2011年02月16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作台语歌曲《家后》的“音乐才子”郑进一,昨吸食安非他命被逮,以三万元交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创作脍炙人口台语歌曲《家后》的郑进一,被誉为“音乐才子”,昨涉毒被逮捕。警方昨晨突袭搜索郑进一住处,郑在睡梦中惊醒,嘴角还残留白色粉末,警方当场搜出安非他命,郑坦承吸毒,并叹说:“我毁了!”他辩称3个月前用餐时有陌生男子免费提供毒品,本周日凌晨写歌时因缺乏灵感才好奇施用。一向心高气傲的他在检方讯问时哀求:”可不可以不要进去(观察勒戒)?“讯后郑进一以3万元交保。

  郑进一步出地检署时,脸色沉重地说:“谢谢大家关心,我会勇敢面对。“检方指出,初次被查获吸毒须送看守所观察勒戒,以往艺人吸毒勒戒天数至少47天。

  郑进一(56岁)本名郑俊义,曾出唱片,并与胡瓜主持综艺节目《综艺龙虎榜》、《钻石舞台》红遍全台,后来也演戏。他创作不少经典歌曲,除了台语歌坛天后江蕙演唱、大街小巷传唱的《家后》,还有资深玉女歌手林慧萍演唱的《情怀》等。

  近期郑进一在南方公园创意娱乐公司董事长、女友谢思慧安排下,举办巡回演唱会。

  警方日前接获线报,指郑进一近期分别向台北3名药头买毒,每月毒品费用近30万元(新台币,下同),疑毒瘾加重,郑甚至卖掉价值2500万元的4层楼,准备交屋后去外国。警方昨晨6时许,持搜拘票到他家搜索。

  警方指出,当时郑进一在3楼卧室睡觉,嘴角还残留白色粉末,他见大批警方围捕,问说:“你们怎么会来?“警方指着床头矮柜上的2.27公克安非他命及吸食器,他才惊说:“我毁了!”

  郑进一到警局后供称,3个多月前他到北市士林一家餐厅吃饭,一名陌生男子搭讪,要他尝试吸食安非他命,怂恿说:“你们圈子里很多人有在用。”他收下对方免费给的一小包安非他命,一直放到两天前因缺乏创作灵感,基于好奇心驱使首次施用,打算试过后不再吸食,没想到还没丢掉剩余毒品就被查获。

  检警对郑进一的说法存疑,追问取得毒品的时间、地点等,他均称:“忘了。”郑进一向检方求情说:“我能做很多事情,包括义工、社会劳动,可不可以不要进去(观察勒戒)?”

  哭问:我是不是完了?

  郑进一的女友、经纪公司老板谢思慧昨天表示,自己是个不讲好听话的人,郑进一涉毒后,她骂他“无知”,郑进一一度崩溃痛哭,哭着问她:“宝贝,我是不是完了?你会不会再给我机会?”谢思慧冷静地对郑说,机会不是别人给你的,而是你自己要不要给自己机会,郑进一听后又激动落泪,并向她道歉,承诺绝不再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