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众笑星笑侃春晚:你嫌太寡淡 我叹不容易

2011年02月16日 14:23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晚,央视春晚“成绩单”揭晓。临发榜前,记者采访多位笑星,其中有冲过春晚的,上过春晚的,再不敢上春晚的,且听他们揭秘与品鉴“春晚”这道兔年年夜饭。

  【兔年春晚亲历者】

  白凯南:喊到名字才不“忐忑”

  大年二十九,邹僧发微博称,“《芝麻开门》被春晚拿下了,这才像春晚,什么都可能发生。作为作者,想对贾玲、白凯南说:有过被春晚枪毙经历的演员,才是完整的。”大年三十中午,白凯南与贾玲接到导演组通知,《芝麻开门》要上!死而复生的感觉挺复杂,白凯南的心一直悬着。春晚直播到约22时,节目已严重超时,好友告知:飞字提示后续节目中,没有两人的《芝麻开门》。

  白凯南一脸凝重,做好再下的准备。毫不知情的贾玲还冲发型师乐,“这边再高点!”直到主持人喊到自己的名字,白凯南才如梦方醒,“说芝麻开门转圈时,我都有些晕,站不稳”。

  贾玲:好就乐不好就骂两句

  春晚结束后,贾玲专为春晚写博一篇,“打去年上春晚就经过了很多理解和不理解。包括要我们删包袱,缩时间,改本子。今年又经历了上上下下。关于这些,说我都能理解不可能,只说我能理解。”

  问贾玲,黄宏、冯巩、姜昆那几张老脸霸台太久,作为新人会不会难有施展空间?贾玲表示,自去年10月接到邀约,就亲历了本届导演组的创新,“几个月下来,好几个女孩都累得瘦得脱相了,光出租车司机就找来好多,问人家意见,看看能不能挖点啥,注入了很多新生力量。如果看不到那几张老脸,会少了许多话题,不是连骂人的乐儿都没了吗?”

  【兔年春晚冲关者】

  周锦堂:七改八改时间改没了

  作为南方小品最大寄望,“湖北兵团”在初审被毙后,又紧急创作《帮你摆平》,换本子,换演员。好不容易把选题确定,内容又被推翻了好几次。待一切准备妥当,语言类节目四审已结束,临终审只有七八天时间,“时间太紧了,春晚毕竟还是北方观众的市场,南方小品闯关不容易”。

  看完兔年春晚所有相声小品类节目,周锦堂评价两个字——寡淡。

  尹北琛:《同桌的你》应叫《废都》

  “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作为亮相春晚次数最多的湖北小品演员,尹北琛快人快语,“赵本山的小品应该叫《废都》”。一旁小品演员郑志方补充,“如果我们上,绝对不在他们之下”。

  大兵:不管上不上还会继续冲

  对于兔年春晚,大兵评价“既无大败笔也无大亮点”。基本上,每年大兵都会带着新作冲一把,今年送审的是《赛诸葛》,哪知导演组说,“我们不需要这样的节目”。结果《赛诸葛》上了北京台春晚,20分钟的节目被硬生生地剪成10分钟,大兵挺无奈,“来年就算还说不需要这样的节目,我也还会继续冲”。

  郭冬临:惹不起咱还躲不起么?

  作为春晚小品类“千年老二”,除了本山大叔,郭冬临是另一个指望。无奈,今年早早被毙。前晚录制现场,最大牌郭冬临虽提前一个半小时进场,却断然拒绝记者采访,搭档何军传话:一来人不舒服,二来要熟悉台本。

  一个半小时后,郭冬临上场。据传专为《笑声大会》创作的小品《唱响湖北》,成了歌曲大串联,无非是把歌词稍作修改,与湖北套套近乎。演毕,纵有主办方领导邀约,郭冬临仍拒绝采访,唯恐避之不及,生怕记者提及兔年春晚。

  【兔年春晚旁观者】

  刘增锴 姬天语:领导审查吓人一跳

  长得颇像林志玲的台湾女孩姬天语,不当模特偏要说相声?“因为相声界没我这样的人啊,中国传统文化需要后继有人,我来做挺好”。作为侯宝林的徒孙,刘增锴又收徒姬天语。问及还会不会上春晚?2006年登上央视春晚的台湾相声第一人刘增锴直摇头,“不上了,吃不消,头一天去审查就受不了,台下坐了一排领导吓人一跳”。同样是上了一回央视春晚,刘谦身价直线飙升,刘增锴师徒俩自嘲,“刘谦上一次管用,我们上白跑一趟”。

  刘流:赵本山小品备份多

  湖南卫视春晚录制时,赵本山还乐呵呵地聊环保题材《星球会议》,没两天小品改《同桌的你》了。个中原由,本山传媒副总裁刘流表示,“赵本山是个思维特别跳跃的人,他的作品常常有多个备份,《星球会议》就是其中一个”。

  至于近年来春晚赵本山的小品,兔年春晚遭诟病最猛,刘流说,“春晚就是一顿年夜饭,饺子馅和得好不好,很偶然。赵老师从来不认为观众是恶意抨击,他只希望能给大家带去欢笑。对于赵老师的作品,只能横向比较,不宜纵向比较。”记者陈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