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在一起》柏林首映 章子怡带侄女接触艾滋儿童

2011年02月17日 14:5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章子怡和小侄女(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入围第61届柏林电影全景单元的唯一一部华语纪录片《在一起》当地时间2月14日首映,作为一部艾滋病反歧视公益纪录片,该片吸引了许多外国观众到场观看,整个放映厅上座率高达80%以上。

  《在一起》实际上是顾长卫新片《魔术外传》的姊妹篇,影片的总导演是顾长卫,青年纪录片导演赵亮执导制作。这部纪录片展现了剧组中六名艾滋病感染者的生活点滴,以及与剧组演职人员一起工作的故事。为了保护感染者的隐私,许多未露面或经过遮挡的感染者通过聊天记录或口述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感染经历和生活现状,以及遇到的种种困扰。最终有三名感染者———红丝带小学的刘老师、在寺庙生活的老夏和男孩胡泽涛参与了电影拍摄,并在拍摄过程中,自愿去除遮挡,成为反歧视宣传的志愿者。

  《在一起》有不少煽情成分,因母婴传播感染艾滋病的小男孩胡泽涛对着镜头大哭的场景,惹来不少西方观众落泪。纪录片也有部分《魔术外传》的拍摄现场,章子怡、郭富城、蒋雯丽、陶泽如等纷纷入镜。章子怡和郭富城还在片尾讲述他们和艾滋病患者一起生活的过程,“他们就像我们的家人,朋友”。赵亮说,《在一起》里,章子怡、郭富城都与艾滋病患者亲密接触,无所畏惧。章子怡表现得“很自然”,还把自己侄女儿带过去了,让她和年纪最小的感染者接触,一起玩,交朋友。

  不少外国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一起》所展现的艾滋病感染者的生活状态很朴实、感人,让人再次关注到这一特殊的群体。据悉,《魔术外传》预计3月上映,届时将借力推广《在一起》。同时,《在一起》将来还会在电视、网络等其他渠道播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