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奥斯卡前瞻:《社交网络》大卫芬奇或赢最佳导演

2011年02月24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可能分由不同影片赢得。《国王的演讲》最被看好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呼声最高的则是《社交网络》的大卫芬奇。

  据“中央社”消息,历年来,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向来是竞争最激烈,也最受各界瞩目的重量级奖项。

  27日将登场的第83届奥斯卡典礼,《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在最佳影片项目中以压倒性态势一路领先其他入围影片,但这部影片是否也能同时拿下最佳导演,好莱坞媒体与不少影评人却持保留态度。

  奥斯卡最佳导演与最佳影片分别由不同影片赢得的前例,最明显就是李安在2006年以《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荣获最佳导演,但《断背山》却在最佳影片角逐中输给《撞车》(Crash),让许多影迷为李安叫屈。

  今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入围名单包括《黑天鹅》(Black Swan)达伦·阿罗诺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挑战者》(The Fighter)大卫·O·拉塞尔(David O. Russell)、《国王的演讲》汤姆·霍伯(Tom Hopper)、《社交网络》(The Social Network)大卫芬奇(David Fincher)、《大地惊雷》(True Grit)乔尔·科恩(Joel Coen)与伊桑·科恩(Ethan Coen)兄弟档。

  虽然美国导演工会奖(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s)是落入《国王的演讲》导演汤姆·霍伯手中,他赢得小金人的看好度却没有随着增加。

  《时代周刊》影评专栏作家柯里斯(Richard Corliss)指出,美国导演工会奖的颁奖结果“不公平”,希望美国影艺学院能更正过来,把最佳导演颁给《社交网络》的大卫芬奇,因为他的作品相较起来拍得更为丰富,更加充满机锋灵巧。

  在美国导演工会奖长达62年的历史中,仅有6届得主未能在奥斯卡奖拿下最佳导演。

  距离现在最近的例子发生于2003年,《芝加哥》(Chicago)导演罗伯·马歇尔(Rob Marshall)虽然赢得美国导演工会奖,却在奥斯卡典礼上败给《钢琴家》(The Pianist)导演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

  《时代周刊》影评作家与波兹(Mary Pols)也认为,甚有远见的大卫芬奇一定要摆脱没能获得虽然美国导演工会奖的噩运,勇夺奥斯卡最佳导演。

  《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分析,《社交网络》的精彩处在于导演把各种不着边际的电脑创意构想,转变成可以让观众看得到的“视觉地图”,靠着这张地图铺陈出朋友、敌人及孤独间的互动关系,大卫芬奇绝对可以拿下奥斯卡,他也因此成为21世纪好莱坞电影奇才的代表人物。

  大卫芬奇曾以《本杰明·巴顿奇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入围2009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可惜未能得奖。这次他面对首次问鼎奥斯卡的汤姆霍伯,能否顺利拿下小金人,是今年奥斯卡典礼最受注意的观察焦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