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揭秘奥斯卡幕后故事:中国元素吸引朱莉入镜

2011年02月25日 13:4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年一度的奥斯卡是全球瞩目的盛事,而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要面临的则是一场艰难的新闻大战。近日,记者特别连线曾供职于央视电影频道的记者兼主持人刘帅,多次赴奥斯卡现场采访的他向本报透露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幕后事。

  女记者穿着高跟鞋满场跑

  在奥斯卡盛宴中,明星们争奇斗艳,媒体记者的着装也不能含糊。据悉,奥斯卡主办方特别要求记者们“盛装出席”。刘帅说,与戛纳电影节相比,奥斯卡还不算 “苛刻”,“戛纳要求男记者必须穿黑色西装、打黑色领结,奥斯卡至少没要求记者必须打领结,但正式的西装必不可少。”刘帅回忆说,虽然自己每次都做足了准备,但也有男同事因为没带西装,只能跑到组委会设置的“礼服租借中心”去借衣服。

  男记者的衣服可以轻松搞定,女记者们则没那么容易。你不可能像明星那样穿着夸张的拖地长礼服,也不可能穿牛仔裤、T恤衫上阵,身上的小礼服要大方得体且不能影响工作。刘帅透露,他认识的一位华人女记者在第一次采访奥斯卡时就 “遭了大罪”,“她穿着长裙,脚上踏着高跟鞋,要在红毯、新闻中心等地奔来奔去,一天下来脚也磨出了水泡。不过总算买了个‘教训’,以后千万不能穿高跟鞋采访了。 ”

  此外,奥斯卡的安保措施也很严格,保安处处都在,进入记者采访室也要经过安检,“工作人员要用电脑核对媒体采访证,记者随身携带的手机、电脑等都要一并安检。”此外,记者的手机必须调到关机或震动状态,如果有手机声突然响起,工作人员会没收其手机甚至将其请出场外。主办方还不允许媒体使用无线话筒,“怕无线电波干扰场内信号。 ”

  用尽招数吸引大牌朱莉

  相比按部就班的颁奖礼,典礼前的红地毯才是最考验记者功力的新闻战场,“红毯上的大牌明星密度最高,媒体又特别多,现场比想象中要乱得多。 ”

  刘帅至今还记得采访朱莉的情景,当时朱莉和皮特夫妇接受完附近媒体的采访,正准备进入柯达剧院,于是刘帅火速用起“独家招术”,“我就自我介绍是来自中国的媒体,他们正好很感兴趣,而且朱莉也透露自己有意收养一个华裔小孩,于是欣然在我们的镜头前跟中国观众打了个招呼。 ”记者 于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