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晚秋》韩国上映预售票5秒售罄 汤唯人气飙升

2011年02月26日 14: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月17日,由汤唯和玄彬主演的《晚秋》在韩国公映,公映一周后,入场观众超过35万人次,在韩国票房榜上名列第二,表现不俗,但在影评人那里却得到了不同的评价。

预售票5秒售罄

  《晚秋》去年10月在釜山电影节上揭开神秘面纱,由于翻拍自韩国知名导演李晚熙的经典作品,加上玄彬与汤唯的人气,不仅引发媒体热议,而且在网络公开售票时,5秒钟之内全部座位预售完毕,成为釜山电影节的新纪录。(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影片受邀参加了2011年柏林电影节的展映单元,影片的发行公司主打“玄彬即将入伍”这张人情牌,让韩国观众对这部电影产生了相当的期待,所以在影片上映之前,名列韩国知名网站“2月份最期待电影”榜单第一名,所以公映之后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也是预料之中。

  《晚秋》改编自韩国1960年代李晚熙导演的同名作品,女主角安娜(汤唯饰)在假释期前往母亲葬礼途中,遇到了看上去轻浮不羁但实际却敏感多情的可爱男人勋(玄彬饰),结伴而行的一天里,安娜渐渐打开了尘封已久的心扉,两人也有了一段浪漫感情。

  执导过卖座片《女高怪谈2》和《家族的诞生》的金兑容导演对原作进行了大胆改编,把故事搬到了西雅图,还有意地对两个主角的感情朦胧化处理,“安娜和勋并不一定要发展成什么特殊的关系。在相遇之前,两个人都对任何事情都不会抱有幻想。相遇之后,在相处过程中从对方身上看到了自己并开始给予对方慰藉,这样让从不会为任何事情流泪的安娜和勋,获得了一丝生存下去的勇气和力量。”

汤唯韩国人气高

  《晚秋》是汤唯首次主演全韩国班底电影,韩国媒体对汤唯印象一直不错,称其美丽聪慧,谦逊随和。《晚秋》在韩国公映后,韩国的影评人和观众也都一边倒地给予了汤唯鲜花和掌声,他们觉得汤唯在影片中表现出了清纯与温婉。还有韩国的汤唯粉丝组团去影院捧场。

  不过,从汤唯在片中的表现看,似乎没有了她在之前几部影片中展现的轻松自然,整体表现稍显拘谨,这似乎也间接印证了她和导演意见不合的传闻。

南都鉴定

  《晚秋》在韩国部分影评人那里得到了不错的评价,他们认为导演延续了前作的风格,呈现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疏离;但是西方影评人则认为男女主人公的英语对白非常做作,葬礼上的男主角和女主角初恋情人争风吃醋的情节设计让人无法理解等等。美国《综艺》杂志的D arcyPaquet认为,东方演员试图说一口流利的英文台词无可非议,但过于精心设计的对白,确实有些做作。至于葬礼那一场的争议,其实是文化差异,在韩国电影中经常出现亲戚们在葬礼上对骂甚至老拳相向的场景,所以并不是问题。(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虽然整体观感平淡,但在近几年韩式浪漫片产量下降的情况下,《晚秋》依然可以称得上是一部值得推荐的作品。尤其是游乐场的一场吻戏,拍得清新而且动情,堪称韩式浪漫爱情片经典,让人至今难忘。 小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