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范冰冰害怕"巅峰":弥补青春遗憾,继续向上行走

2011年02月28日 14:29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范冰冰与肥龙面对镜头搞怪。 记者 马强 摄

  李玉导演新片《观音山》将于3月4日公映,昨日,导演携范冰冰、肥龙来到广州为影片宣传造势。该片在去年年底举行的东京电影节上斩获两项大奖,范冰冰更是一举摘得影后桂冠,受到外界强烈关注。前日的试片结束后,大多数媒体表示,范冰冰与张艾嘉两位女主演表现都很出色,同时更好奇导演李玉心目中的影后究竟是谁?发布会上,李玉与范冰冰接受媒体大拷问时,吐露真心话:李玉巧妙披露心中想法,而登上事业新高峰的范冰冰则冷静自称,演艺生涯并非抵达巅峰,“我很害怕(巅峰)这俩字,更愿意一直在路上行走,很踏实。”

  李玉的真心话:选影后,第一反应是双黄,第二反应会选冰冰

  前日,该片在广州举行了媒体看片。不少观众对范冰冰的表现予以肯定,“这次她演得真不错!”张艾嘉也深得好评,“嬉笑怒骂之间见真章,两个女人都很给力!”片中,范冰冰饰演一名酒吧歌手,性格倔强叛逆,与迷茫男孩陈柏霖、肥龙是形影不离的好友。三个年轻人高考落榜后,租住“丧子母亲”张艾嘉的房子,由此展开一段两代人相处相帮而各自寻找心灵的故事。

  记者观影后发现,范冰冰不管是诠释冲劲十足的小太妹风格,还是展现恣意呼喊的年轻特性,或是表达心中敏感脆弱的一面,表现都很到位。而资深演技派张艾嘉在片中的表演几乎令所有观众折服,向来给人高雅印象的她,摇身一变,成为简朴颓废不时抓狂的丧子母亲,浑然天成。其中一场痛骂儿子生前女友的戏份,她骂得歇斯底里,将人物的痛苦直达观者人心,令人动容。

  两位女主演演得出彩,最终是范冰冰获得东京影后殊荣。面对“心目中的影后?”这一问题,李玉非常巧妙地回答称:“双黄吧。说实话,张姐(张艾嘉)很棒,真的很棒,是整部戏的灵魂。我第一个反应会选双黄,但第二个反应可能会选冰冰。”

  范冰冰的真心话:弥补青春遗憾,继续向上行走

  影片中,她与张艾嘉、陈柏霖之间的对手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有一场戏是范冰冰看到陈柏霖在酒吧与其他女生亲热,透过人群,看着那卿卿我我的场面,内心很强大做派很强悍的她,眼泪不禁破堤而下。当晚,回到家后,一向独睡的她,径自抱着枕头冲上张艾嘉的床,抱着这位丧子妈妈,无声流泪。这几个场面颇见功夫,获得大部分观众的称赞。李玉对范冰冰予以高度赞许,“她这次给我带来更大的惊喜,表演展现出不同的层次,而每个层次又表现得淋漓尽致。”

  谈及拍摄感受,范冰冰感慨称,由于自己工作较早的缘故,青春期转眼即逝,“很快变成了一个大人”,“片中的角色就像我当年在北京漂泊的样子,迷茫,不知道前方的路怎么走。而且青春期有些很酷的东西,我没有做过,太遗憾了”,所以接拍这部戏,她更像是在弥补青春的遗憾。而夺得影后,是否代表现阶段的她已经攀上巅峰?对此,范冰冰的头脑很冷静,“其实我挺害怕(巅峰)这俩字,因为巅峰就意味着会下滑,我希望是一直上坡的过程,继续向上发展。我愿意在路上行走,很踏实,回过头来看也不会后悔。”  记者陆欣 实习生邱蔚清(南方都市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