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湖光山色》央视八套首播 刘威春晚后再演农民

2011年03月03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马海燕)改编自矛盾文学奖同名获奖小说的22集电视连续剧《湖光山色》将于3月16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著名演员刘威继央视兔年春晚小品中扮演可爱农民后再次挑战“反派农民”。

  该剧以河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南水北调为背景,讲述一个曾在北京打过工的乡村女性暖暖与命运抗争追求美好生活的不屈经历,描绘了当代中原地区农村现代化进程中的痛苦、欢乐和希望。在制作这样一部带有浓厚乡土气息、怀乡感情的电视剧过程中,该剧总制片人李欣感受最深的就是拍农村戏的艰难,“导演难请,演员难请,历经4年,这部戏才终与观众见面。”他说,有的戏赚钱,有的戏赚口碑,而这部戏赚的就是口碑。

  该剧改编自著名河南作家周大新的同名小说,该小说荣膺2008年第七届茅盾文学奖。全剧通过两个家族错综复杂的恩怨情仇展现了一个利益竞争、善恶较量的乡村世界。剧中,刘威饰演一个爱面子、封建守旧、还有点坏的农民詹石蹬,形象上大大颠覆了春晚小品《新房》中那个老实厚道的刘诚实。一向以正面角色居多的刘小锋饰演女主人公的爱人最终走上迷途,而与两人有颇多对手戏的女主人公暖暖则由青年演员杨明娜扮演。

  刘威说,剧中改动最大的人物就是他饰演的詹石蹬。原著中詹石蹬是地方一霸,横行乡里,无恶不作,为了更好地戏剧化展现这个人物,他和导演讨论后将这个人物做了一些调整,“改造后的詹石蹬人还算可以,就是爱面子,封建观念重”。

  该剧由曾执导过热门农村戏《喜耕田的故事》的著名导演牛建荣执导。主题曲由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小香玉演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