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刀见笑》导演乌尔善:武侠只是电影的“容器”

2011年03月05日 09: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侠只是电影的“容器”

  《刀见笑》导演乌尔善和《剑雨》编剧、导演苏照彬“笑谈武侠,纵论江湖”对谈会日前在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乌尔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成本低,很多看着有新意的画面其实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无奈之举。

  由乌尔善执导,张雨绮、安藤政信、游本昌领衔主演的先锋武侠喜剧《刀见笑》将于3月17日上映,影片之前在多伦多电影节上颇受赞誉,被评价为具有先锋气质。不过,乌尔善坦承:“《刀见笑》受到成本的影响,很多看上去非常具有新意的画面其实都是不得已而为之的结果。例如,有一场戏本来是要拍一对十分相像的双胞胎,但找来的两个替身演员一个身高一米九,另一个的身高却只有一米六,无奈之下,我只得修改拍摄手法,用快镜头来拍,没想到却给观众带来了惊喜,但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个创意背后的心酸。”

  “武侠”是《刀见笑》最大的一个主题,但在首拍商业电影的乌尔善看来,这个元素只是自己电影的一个“容器”,他甚至还调侃,《刀见笑》实际上是一部“无侠片”,因为电影里没有一个人是真正的侠客。乌尔善表示,自己之所以喜欢武侠电影,不仅因为它是当下最具娱乐性的类型片,而是因为自己能在创作上发挥更多的主观能动性,“武侠片的想象可以天马行空,这次《刀见笑》在视觉风格上就糅入了动画片、电子游戏、历史资料片等段落。我觉得武侠片与西方电影中的西部片有相似的地方,武侠片就是穿古装的、会打仗的自由职业者的故事。我心目中最好的武侠电影是黑泽明的《七武士》。”据悉,乌尔善接下来将执导《画皮2》。

  肖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