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好莱坞想拍“维基解密” 斯皮尔伯格有望执导

2011年03月07日 14: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成为好莱坞焦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梦工厂最近买下了《维基解密内幕:我与阿桑奇在世界最危险网站度过的时光》一书的电影版权。该书由维基解密网站前任管理层丹尼尔多姆赛伯所写,他因为对网站发展方向与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产生分歧而离职。同时,梦工厂还买下了英国《卫报》记者大卫李和卢克哈丁的新书《维基解密:阿桑奇的秘密战争内幕》。当初阿桑奇就是通过《卫报》网站回答全球网友的提问,并表示自己的生命因曝光美国政府的机密文件而处于危险之中的。

  据悉,梦工厂买下这些图书版权是为了收集材料,为日后拍摄“维基解密”网站电影做准备。去年的《社交网站》开拍前就是这样做的,虽然挂名是改编自Ben Mezrich《意外的亿万富翁》,但其实编剧艾伦·索金还收集了相当多的有关“Facebook”创办人之争法律诉讼的一手资料。

  不过《维基解密》这部电影不会马上开拍,因为在现实中这件事情还远没有结束,阿桑奇的命运将会如何?没人知道;也没人知道这件事情会如何收场。

  另据英国《卫报》报道,好莱坞大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有意执导这部影片。该报道称,斯皮尔伯格这部新片将被构思成一部追踪探秘的惊悚片,梦工厂公司将担当制作后盾。1994年,斯皮尔伯格与杰夫瑞·卡森伯格、大卫·格芬共同创立梦工厂公司。

  想拍“维基解密”题材电影的可不止梦工厂:《拆弹部队》编剧马克·鲍尔准备根据《纽约时报》杂志版的文章《捅了马蜂窝的男孩》创作一部阿桑奇的电影;环球公司也将投资和发行一部Alex Gibney导演的纪录片;还有HBO正和BBC商谈根据《纽约客》杂志的文章《没有秘密:阿桑奇的透明度使命》合作拍摄一部电视电影;最后Zodiak也将发行一部相关纪录片叫做《维基解密:战争、谎言、录像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