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旭日阳刚杭州演唱会泡汤 观众坦言:花钱不值得

2011年03月10日 13:39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1年2月17日,旭日阳刚演唱了张雨生的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而并非之前所说的原创歌曲。两人在央视春晚表演的歌曲《春天里》也获得“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一等奖。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原定于下周六举行的“旭日阳刚和星光大道的朋友们”演唱会,最终还是虚晃了一枪,市体育馆门口的宣传展板被拿下,网上的票务信息也被撤下。记者昨天从此次演唱会的主办方那里得到证实:3月19日的演唱会确实取消。主办方说,所有票款已于昨日如数退还到掏钱买票的观众手中。

  演出商的选择 票房有点惨,取消演出让损失最小化

  2月28日,旭日阳刚杭州演唱会正式开票,两天后,潘安平(主办方潘岩德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发现票房不太理想,又过了一天,决定取消演出。不过他给出的书面确认书上只是写了“延迟”,具体改到哪一天没有确定。

  据总票房统计,在已经售出的演唱会门票中,观众集中选择280元这一档,580元的少有人问津。同时,负责此次演出票代事务的中演票务通方面统计,这次买票的观众也都集中在中低档票价。几十万成本砸下去,捞回来的就只是几万元的票房,当赔钱基本成定局,演出商选择了损失最小化。“我现在撤回,最多赔几万块,总比到时候大赔好。”潘安平倒是显得乐观。

  当初信誓旦旦,如今只能坦言“反响不好”,潘安平觉得这次旭日阳刚在杭州失败的最大原因还是《春天里》的纠纷。

  “《春天里》是旭日阳刚的成名作啊,演唱会不能保证这首歌,那可看性一定降低了。”无奈现在汪峰不向任何商演授权,“人家自己(汪峰)都要开演唱会了,明摆着《春天里》不再是别人的了。”潘安平语带无奈。

  票房不理想,潘安平给出的另一个理由则是旭日阳刚的新歌还没全部制作好。“我们总要让买了票的观众第一时间听到最好的声音吧?!”潘安平的意思是,等到新歌制作好了,杭州场的演唱会总会做的。

  中演票务通的韩晓伟则认为,演出商在书面确认书上给出的所谓“推迟”几乎不可能。除了也提到《春天里》所带来的一系列影响外,更多的是从目前的票房来预测。

  观众的选择 我们为什么要认同走穴艺人旭日阳刚?

  “我是这周一被电话通知演出取消的,拿到了票款。我也是给一个朋友的父母买的,他们是外地的,正好在杭州。”对于演出的临时取消,已经买了票的朱先生觉得可以理解,“我们其实想听的还是《春天里》,既然没有,也无所谓吧。”

  “电视上看看旭日阳刚可以,要花钱去演唱会,不值得,他们还没到那个程度”。这是读者纳米的观点,他觉得,旭日阳刚可以红,可以出现在电视娱乐节目中,也可以办成免费的广场音乐会,肯定会有很多人去看,但要做演唱会,还得让人掏钱,几百块的数目,就不会那么乐观了。这和前几日在微博上疯传、褒贬不一的那英的言论师出同门。那英当时说:“我们都是从草根走过来的,但你要说让旭日阳刚拿奖,我觉得这是在挑事儿,他们现在还没到那个级别就不能入围”。

  记者采访了资深演出策划人萧寒,他曾经成功将孟京辉的一系列话剧引入杭州。在他看来,决定票房最重要的原因无外乎三点:知名度、可看性和艺术水准。而光有知名度显然不够,就像芙蓉姐姐、凤姐,她们如果要办商业舞台演出,有谁会去?另一方面,今天的旭日阳刚,不再是草根,不再是农民工,他们已经变成了拿出场费走穴的艺人,要靠老百姓买票支持,可是老百姓支持的是农民工旭日阳刚,面对走穴艺人旭日阳刚,又何来最初的草根认同感?

  旭日阳刚在杭州的落败倒是印证了一个问题,春晚不是神仙水,走上舞台还是要接受残酷的市场考验。关于这点,潘安平早就“教育”过旭日阳刚了:别动不动就感谢汪峰,要干好自己的事情,在这个行业就得遵守它的游戏规则。

  反应 幸好,9月还能在温州唱

  对于自己的演出被取消,上周日在杭州、本来要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旭日阳刚还没来得及消化,就被外界强大的安慰声给淹没了。被《春天里》纠纷打乱整个演出步调的旭日阳刚,现在相信机会出现在新歌制作好的那一天。同时,还有一点值得他们安慰的是,9月底在温州的演唱会还是照常,因为有赞助。记者 蒋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