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韩自杀女星遗书掀风波 娱乐圈成名沃土毁人毒药?

2011年03月11日 10:3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紫妍在遗书中爆出被逼陪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韩国女星张紫妍自杀去世两周年之际,一份遗书让韩国娱乐圈再度掀起轩然大波。在首度被公开的遗书中,张紫妍透露她曾经被迫向31人提供超过100次性服务。一切区别于肢体暴力造成伤害他人的行为,都可以算作“软暴力”,在表面风光的娱乐圈中充斥着各种“软暴力”。这一问题正是娱乐圈的矛盾所在,给人成名的土壤,同时也可能会浇灌杀人的毒药。

  被迫陪酒陪睡

  明星表面风光无限,很难有人看到他们背后的辛酸,在韩国女艺人张紫妍自杀事件发生前,大家只知道她是韩剧《花样男子》中的女演员,只看见她光鲜美好的一面,没人知道她背后遭受的痛苦,在死后的遗书中才有机会揭发那些暴力行为。

  新人遭遇悲惨

  张紫妍的遗书是由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提供给韩国一家电视台的,张紫妍在遗书中提到自己在2005年至2009年之间,被经纪公司要求向大企业、金融机构高层人士、演艺企划公司负责人、新闻媒体高级主管等31名男性,先后提供了100 次以上所谓的陪酒陪睡服务,并且在遗书中记录了接待场所以及客人的职业,更有一次与4个男人同床。张紫妍在这份50封、230页的秘密资料中吐露,“即使是父母亲的忌日,也被传召出门陪酒陪睡。”“每当换穿新衣服时,就是必须跟新男人陪酒陪睡的日子。”2009年3月7日,26岁的张紫妍不堪忍受这些折磨,在家中自杀。

  不仅作为“好想脱离现在这种痛苦生活的、软弱的新人女演员”的张紫妍遭受着这种痛苦,就是那些表面风光无限的大红人,也会面临这些问题。张紫妍在遗书中透露除自己之外,还有其他女艺人也遭此强迫。据报道,其中就包括同样选择自杀结束生命的韩国女星崔真实及郑多彬。此外,还有媒体盛传曾经和张紫妍同门的张东健的太太高小英、人鱼小姐张瑞希等当红女艺人可能都是受害者。韩国娱乐圈有一定的特殊性,但这并不意味着明星陪酒陪睡的情况只存在于那里。此前港台娱乐圈也多次爆出不堪的“淫媒事件”,一份所谓的女星饭局身价流传甚广,将众多当红女星牵扯其中,林志玲曾有人出到250万,但2006年“坠马事件”之后,身价降到80万,紧随其后的是已过四十、曾经的“台湾第一美女”萧蔷,开价50万元,而大小S也榜上有名。

  直接遭受威胁

  张紫妍在遗书中写到,如果自己稍有不从,就遭经纪人殴打,经纪人的酬劳竟还要求她全额给付,让她不堪折磨而厌世。只要明星们一离开公众的视线,“软暴力”往往就可能直接升级为“暴力”。

  1990年4月,25岁的刘嘉玲遭到绑架,据称刘嘉玲当年除被拍下裸照外,还被匪徒性侵犯,而且整个过程都被拍下来,原因是刘嘉玲不肯为帮派拍电影。2002年,香港某八卦杂志刊登从神秘人手中高价买到的这组照片,并且以此作为噱头,为杂志促销。这一举动引起了香港演艺圈的极度愤慨。事件发生后,500多名演艺人士上街游行,抗议该杂志恶行。成龙、梅艳芳、张国荣等人更是第一时间一同上街游行抗议。声讨活动的最后一刻,刘嘉玲终于现身,并发表了一番让所有人动容的声明,称“我比想象中坚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