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明星做慈善:姚晨为火灾捐款 王珞丹盈江献爱心

2011年03月16日 14:18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星做慈善:姚晨为火灾捐款 王珞丹盈江献爱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或许是怕被扣上炒作的帽子,如今明星们的慈善之举逐渐转入“地下”。近日,如果不是被捐助的学校在博客上确认收到捐款,大家不会知道微博女王姚晨悄悄为学生捐款;如果不是被其他微博转载,我们也不知道电视剧女王王珞丹为盈江灾区筹措的物资已经上路。

  一直在捐款 从来不声张

  前日,北京行知新公民学校附近发生火灾,几十名学生家中受灾,急需御寒衣物、棉被和学习用品。为此,姚晨立即转发该微博,并呼吁大家捐款或转发,她还通过新浪微博表示:“我个人就可以认捐第一期全款。其他的朋友帮忙转转帖,我们都尽力而为的帮帮这些孩子吧,感谢!”

  在微博女王的影响之下,很多人都加入了捐款的行列。昨日,学校已经确定收到了姚晨的第一期捐款57000元,这也是学校收到的第一笔通过微博途径筹集到的爱心捐款。热心肠的姚晨常常参与慈善活动,除了在微博上呼吁大家为慈善做贡献之外,姚晨私下更低调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据姚晨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去年玉树地震时姚晨也做了不少事。作为微博女王,她觉得慈善是一种责任,关注她微博的人越多,公众给予她的平台就越大,她更应该回馈大家,姚晨说:“作为公众人物,你必须有责任感,你肯定不能说没用的话,或者自个儿在那里倾倒情绪垃圾。而应该想想,你在这个平台上能给人带来点什么。”

  做点实事而已别来采访了

  与姚晨一样,最近两年迅速红起来的王珞丹也用人气帮助灾区群众。昨日,王珞丹和公司筹措的棉衣棉被已从北京发往盈江,她也将于19日前往云南,到时候还会带过去一批物资。其实,这次慈善活动并不在计划中,而是因为王珞丹正好要去云南,便想带一些灾区急需的物品过去,临时在公司办公室开始集中货物,其他愿意加入该活动的人都把物资交给她的公司,一起打包送往灾区。

  王珞丹目前正在剧组拍戏,其经纪人张明听说记者要采访此事连忙回绝:“别别别,多大个事儿呀,真不用提。”张明表示,这是王珞丹的个人行为,公司的人也就是帮帮忙,是件小事。倒是从去年起,很多明星做慈善就会被说成炒作,所以他们此后的慈善活动都转为“半隐形”。“我们并不是刻意低调,掖着藏着,我们只是觉得每个中国人都会为受灾的同胞贡献爱心。”张明说不少电视台联系他,希望能到云南跟拍这次慈善活动,都被他婉言拒绝了,“我们知道大家希望通过明星的动态来让大家关注灾区,其实真的不用。我们现在就是多做事,少说话。” 早报记者常雄飞实习生童亚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