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成龙拍《辛亥》被震撼:战争场面让我把生死抛开

2011年03月26日 10: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辛亥革命即将迎来100周年之际, 电影《辛亥革命》近日杀青,将于9月26日上映,影片由成龙担任总导演,张黎执导,赵文瑄、成龙、李冰冰、孙淳、姜武、陈冲、胡歌等出演。影片战争戏场面浩大,为此投资方还临时追加了3000万元的预算投入到后期特效的制作中。成龙表示,自己拍戏时也被战争场面所震撼,“我把自己当成了一名真正的战士,两眼放光,把生死都抛到了脑后。”

  影片《辛亥革命》投资上亿,首次全景式地再现改变中国历史命运的“推翻君主,创建民主”革命战争。作为史诗战争大片,《辛亥革命》有大量战争场面,以此来展现革命先行者们的大无畏奉献牺牲精神。影片中有不下5场惨烈的战争戏,包括野战、水战、巷战等。为了还原战争的惨烈,增加真实感,导演张黎用近乎纪录片的拍摄手法来拍这场戏,摄影师出身的他还采用了特殊的摄影技术,来拍摄演员们不间断移动和枪弹横飞的惊险画面。

  片中饰演黄兴的成龙,此番是零片酬出演,将片酬作为对影片的投资,“拍这部戏是为了深情缅怀孙中山先生发起辛亥革命,废除帝制,创建共和制度的丰功伟绩。我相信它的上映,能让年轻人更了解先辈们的奉献和牺牲,也因此更加热爱祖国。”

  对于《辛亥革命》中的打戏与以往他在动作片中的表现有何不同,成龙说:“我们这次战争场面和枪战戏颇多,打戏却仅有一场,但是,设计起来却有难度,因为以前我打得比较喜剧一些,动作反应会比较幽默诙谐。而此次扮演的黄兴是大元帅,我们设计的动作就比较硬朗,身手利落,追求短平快,这和我以前的打戏风格有很大的区别。在1989年上映的动作片《奇迹》里,我有不少玩礼帽的动作场面,而这次刚好也戴了礼帽,原本想再来几个花招,比如甩掉礼帽对着它开枪等等,但为了尊重历史和黄兴的身份,最终放弃了这个想法。”

  据悉,在拍这场唯一的打戏时,成龙和以往一样拒绝使用替身,其敏捷的应变能力无人能及,但由于不巧,手还是被扭伤且迅速肿了起来。成龙不以为然,忍住疼痛坚持拍摄,他还安慰工作人员:“受伤对我是家常便饭,我拍了40多年电影,只要不进医院的伤就不算受伤。”

  而战争场面的拍摄让一贯使用拳脚的成龙大为过瘾,他说:“之前我从来没有体验过那种肾上腺素骤然分泌的感觉,这次拍战争戏,一开拍整个拍摄场地一片混乱,人们不断地倒下,炸弹就在你附近接二连三地爆炸,我可以想象到当年士兵们在枪林弹雨中成批倒下的情景。这让我们能够迅速入戏,我们仿佛来到了当年的战斗中,两眼放光,一腔热血,把生死都抛到了脑后。”肖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