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刀郎复出笑谈“圈钱说”:为钱也为了成全自己

2011年04月13日 13:4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刀郎复出笑谈“圈钱说”:为钱也为了成全自己
刀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2年的第一场雪》改变了刀郎的命运,他从边疆红遍了大江南北,据称刀郎凭借这首成名作曾创下内地唱片正版和盗版销量的双纪录。然而,一夜蹿红的刀郎却在一个华丽转身之后,选择了隐退,谢绝一切演出邀约和通告。

  本月初,刀郎突然现身北京高调宣布全国巡演,昨日又来沪为5月28日将在上海大舞台举办的个唱宣传。人们不禁要问,刀郎的高调复出到底是为了什么?

  票房大卖?

  “主办方做过调查”

  刀郎的出山引来了媒体连珠炮式的发问,“你是因为缺钱吗?”“你对票房有信心吗? ”“你觉得1680元的票价贵吗? ”

  面对媒体的咄咄逼人,刀郎开始有些失措地反问记者,“你们觉得呢?你们比我更了解上海市场。 ”在踢皮球式的几个来回之后,刀郎终于按捺不住,“我觉得主办方是做过前期调查的,如果票房不看好,他们也不会做这场演出吧。 ”

  此次演唱会票务总代理的老总上台宣布了刀郎上海演唱会票房已过百万的消息,当记者想通过刀郎亲口来证实这个消息时,他却表示,“这个世道仍会有人花钱看我唱歌,面对面唱歌是传递音乐最好的方式。 ”

  “如果演出没有任何一个大牌,这时候内容就很重要,我的信心来自内容,你完全可以忘记刀郎,我完全有理由让大家真实感受到你想要的东西。 ”

  复出圈钱?

  “为钱也为成全自己”

  从一夜而红到沉寂再到复出,刀郎的每一次选择都耐人寻味。如果纯粹为钱,刀郎错失了大好时光,显然原因并非如此单纯。

  对于这场姗姗来迟的个唱,刀郎给出的解释是:“那个时候做拼盘做得比较多,特别忙,各种没想到的事情接连发生,当时选择逃避,没想过如何去面对,也完全没时间静下来考虑巡演。到了2007年,我才开始调整,有了做演唱会的准备。”至于圈钱一说,刀郎并不回避。 “不为我自己,主办方和投资人也希望能赚钱,但我还是希望能在舞台上展现一个完整的自己,而不是唱两三首歌就完了。”刀郎坦言:“我希望不会走偏,不会因为别人的意见做成某个特定属性的演唱会,而是要展现一个真实的刀郎。 ”

  难耐沉寂?

  “我更喜欢归隐生活”

  当你试图走进刀郎的个人生活,才会渐渐理解他在外人眼中的种种反常之举。

  “刚开始很兴奋,超出了你的预期,没想到成绩那么好,后来发现紧跟着就有各种负面因素,其实我很在乎,音乐是我用心写的,你可以不喜欢但不要乱批评,后面才慢慢学着去接受它,明白这是多样性的世界,才调整到现在这个平静的状态。 ”谈到《2002年的第一场雪》的大红,刀郎说自己并没有企图心,当时开新专辑发布会请的也都是新疆当地的媒体,直到后来各种通告密集而来,他才被动地去面对现实。

  “巅峰时期每天失眠,每天都会很紧张,那时候要面对很多突如其来的事,当时我的经纪人天天都帮我推通告。最近几年没太多人找我,我却很开心,我真的特别喜欢走到大街上随意地买菜、跟人砍价的生活。 ”

  刀郎说,家庭是他的全部,“我要求不高,有间房子,老婆和两个孩子能够吃饱饭就好了。 ”归隐生活让他每天可以在家陪着两个女儿,觉得心里特别踏实。而今出门在外,一天也是好几通电话往家里打,“没办法,已经习惯了。 ”

  虽然不喜艺人身份,但还要为生存而战,刀郎说经历过很多事情后发现有些东西不重要,之前太在乎自己的一个状态,太注重自己的感受,其实在有能力创造社会价值时还是要面对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