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30届金像奖预测:谢霆锋PK张学友恐胜出

2011年04月15日 15:36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转眼间,香港电影金像奖已走过30年,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将于17日晚举行。纵观今年的入围名单,青黄不接与港片质量低下的现象仍然存在,但在港片走下坡路的今天,不少人还是希望能看到香港电影人后继有人,谢霆锋、已经获取香港居民身份证的汤唯、大笑姑婆杨千嬅成为最热门人选。而在香港演员断层严重的当下,会赚钱、够拼命又顾家的谢霆锋似乎成为香港电影人树立典型的救命稻草。

最佳电影 港片才是王道

入围名单:《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线人》《剑雨》《打擂台》《叶问2》

预测得主:《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今年的提名影片商业味颇重。在5部影片中,其实不少明眼人已经看出《叶问2》是今年最大的陪跑,网友“胡渣子”说:“《叶问》已经拿过一次金像奖,以金像奖越来越露骨的风格,今年很难让《叶问2》再成赢家。”而对于《剑雨》和《打擂台》,有网友指出,“《剑雨》有当年《卧虎藏龙》的风骨,却拍不出那种意境。《打擂台》在香港只有口碑没有票房,这让商业味渐浓的金像奖很难认可它的优秀。”由此看来,今年的最佳影片很有可能将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和《线人》之间做出最后选择。这两部电影一个是徐克制作的港派武侠,一个是林超贤携内地和港台明星打造的“混血”佳作,对于评委来说,港片才是王道。

最佳导演 徐克最受重视

入围名单:徐克、林超贤、苏照彬、郭子健、叶伟信

预测得主:徐克

  最佳导演和最佳电影总是一脉相承,该奖项在徐克和林超贤之间产生的可能性最大。徐克上次问鼎金像最佳导演奖是凭借1992年的《黄飞鸿》,最近一次获得提名则是2005年的《七剑》,再次以武侠题材角逐金像奖的徐克在评委心中分数不会太低。今年的金像奖提名导演海报中,徐克处于最中间位置,便能看出组委会对他的重视。

最佳男主角 谢霆锋PK张学友

入围名单:张学友、谢霆锋、周润发、梁家辉、张家辉

预测得主:谢霆锋

  金像奖挖掘新人、鼓励新人的行为在香港电影圈内已经不是新鲜事了,这一点从刘青云、任达华称帝就可以看出端倪。对于当下的香港电影而言,培养新人更是当务之急,所以,周润发和梁家辉的提名有陪跑的意味。和《叶问2》难再蝉联一样,已经凭借《证人》获得过一次金像影帝的张家辉要想以《线人》再获影帝,实在有点难。很多网友分析今年的影帝之争将集中在张学友和谢霆锋这对老少对手中,而外界支持声音偏向谢霆锋。网友“奥斯卡的金人”表示:“谢霆锋去年以《十月围城》夺得最佳男配角,这一年来又积极拍戏,顾家、又会赚钱、形象良好,香港男演员断层又这么严重,不给谢霆锋给谁啊。”

最佳女主角 刘嘉玲PK杨千嬅

入围名单:刘嘉玲、杨千嬅、汤唯、何超仪、薛凯琪

预测得主:杨千嬅

  已经获取香港居民身份证的汤唯凭借《月满轩尼诗》入围影后提名,但相比其他港星,汤唯在表演上明显略逊一筹。薛凯琪的《分手说爱你》和何超仪的《维多利亚一号》过于小众,表演张力不足。剩下的竞争对手就是六获影后提名的刘嘉玲和大笑姑婆杨千嬅了。网友笑称:“刘嘉玲这几年都在内地发展,笑姑才是香港女星的中流砥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