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宇春:有女人味是想突破 财政大权由母亲掌握

2011年04月15日 16:2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1年1月17日晚,拥有18年历史的华语歌坛最具公信力和权威度的《中国歌曲排行榜》年终盘点——“2010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为李宇春惊艳亮相。中新社记者 李学仕 摄  

  在很多人眼里,她是个性鲜明的艺人,尤其是在舞台上的时候,绝对是独一无二的王者;面对舆论的关注,她总是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甚至有一些孤傲的模样———她是李宇春,无可复制的偶像。其实,卸下防备,敞开心扉的春春,就像玉米亲昵的称呼“小孩”一般可爱。昨日下午,李宇春回到家乡成都,参加今晚举行的“成都东区音乐公园·第十五届全球华语榜中榜暨亚洲影响力大典”,与同期出道的张靓颖、周笔畅以及大牌艺人赵薇,争夺“最受欢迎女歌手内地部分”的奖项。坐在成都商报记者面前的她已经出道六年,现在春春懂得了享受生活,会更多与歌迷交流。

  谈专辑

  发现自己有文艺青年的调调

  李宇春的全新大碟《会跳舞的文艺青年》是她与天娱续约,并成立工作室后推出的第一张专辑,她包办了其中6首歌曲。为什么会出一张风格迥异的专辑?原来去年在英国旅游之后,豁然开朗的她产生了一些奇怪的小想法,“唱舞曲的歌手,平时会不会弹琴,听很文艺的音乐;戴黑框眼镜的人弹吉他,会不会跳舞?”几个月后,李宇春交出了一首歌《会跳舞的文艺青年》的小样,让众人非常吃惊。“偶然的一天,我把2006年演出的碟子翻出来看,突然发现我的身体里有了文艺青年的调调,与他们一样喜欢有个性的音乐,我决定把这样的感觉写成一首歌。”正是李宇春的坚持,也促成了整个团队做出了这个耳目一新的专辑。

  谈形象

  越来越有女人味是想突破

  记者留意到,李宇春新专辑海报上,她身穿飘逸长裙在水下显得清新动人,画面唯美浪漫,充满迷幻气息。这一造型上的改变,让人大呼“李宇春好有女人味!”李宇春羞涩地一笑,说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共鸣,“以前的自己,是刻意给大家一种霸气的感觉,无论《皇后的梦想》《我的王国》,都感觉拒人于千里之外,这次的音乐和造型,味道都很小清新,希望大家看到我真实的一面。”至于造型越来越女人,春春承认最近有了小小的改变。“因为经常参加时尚活动,也会不断尝试一些新的东西,让自己有所突破。”

  李宇春承认,这一系列的转变,都是成立音乐工作室掌握了话语权的结果,让她可以做自己想要的音乐。她还透露,一年一度的“WHY ME”演唱会品牌,会坚持在室内体育馆做,因为这是一年一次和歌迷互动的机会,她会一直做下去。

  谈生活

  最大的感悟是热爱生活

  让我们时空倒转,回到2005年的那个夏天,用“青涩”来形容春春最恰当不过。如今,眼前的李宇春长大了很多,问到这六年最大的感悟时,她笑着说:“人生是需要历练的……”记者笑她的回答“假、大、空”时,她才赶紧回答正题,“去年因为和公司谈续约时,不能做其他工作,所以去了一趟英国。从那之后,我才发觉生活中不能只有工作,人除了工作外,还应该要享受生活。”春春坦言,休假回来之后自己的工作效率特别高。所以,她当即决定每年至少要出去旅游两次。

  说起来,春春还有些“不务正业”,先是拍了《十月围城》,接下来又出演了《龙门飞甲》,似乎对拍戏上瘾?“没有吧,我重心还是放在音乐上。不过公司希望能够把我打造成全能的艺人。”当然,她也正视自己“人红歌不红”的尴尬,“在上一张专辑《李宇春》之后,我也慢慢开始把重心放在音乐上,让大家认识现在的我。”

  谈财富

  财政大权妈妈掌握

  出道六年,名字经常出现在福布斯榜上,李宇春并不否认确实赚了比普通人多得多的钱,但是她对具体的数字根本不清楚。“所有的收入都是给我父母,主要是我妈妈在管理,除了身上有些零用钱,大一点的开支都要找妈妈要。”别看春春在舞台上光鲜亮丽,可是生活中的她其实对物质没有太高的要求,“买唱片,还会买衣服,其他好像就没有什么开支了。”春春歪着头想了半天,才挤出这几个字,“穿着舒服就好了,平时比今天还随意。”

  现在的李宇春,并没有刻意追求豪宅,甚至连车都没有买。那有没有想过把爸妈接到北京享受天伦之乐?“我爸还在上班,反正他喜欢上班,就由他。妈妈有时候要到北京住几个月。不过她一来,我就郁闷了!”春春所指的“郁闷”原来是担心长胖,“她一来我就要长胖,因为会做好吃的家常菜给我吃,而且我也不忌口,这样上镜的时候经常被同事说。”有意思的是,春春继承了妈妈的好厨艺,“平时也会在家里做菜,上次在微博中晒了辣子鸡还被大家表扬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