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马景涛:我是电脑白痴 网友加微博我感动得落泪

2011年04月19日 14:25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7年9月8日晚,中国慈善盛典--第五届“BAZAAR明星慈善夜”在中国大饭店开幕。图为台湾艺人马景涛(图左)和时尚-BAZAAR主编苏芒携手亮相慈善夜。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他凭借“咆哮体”成为新晋“微博帝”,被网友封为“咆哮教主”,后自封“叫煮”;他祖籍辽宁绥中,东北菜做得很拿手;他接受本报采访不忘表示感谢加感动———

  在众多微博网友的咆哮声中,有“咆哮教主”之称的马景涛终于坐不住了,有木有(“有没有”的网络说法)!

  11日,马景涛开通了微博,当天就获得了上万网友的“咆哮”支持。而他很快也顺应潮流,在“矜持”了几天后,终于正式以“叫煮(教主的谐音)”自居,并用咆哮体写起了微博。这么做的结果是引来了更多的粉丝,截至昨日,马景涛的微博粉丝数量已经达到248421人。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马叫煮”就咆哮体作出了回应,笑称网友的咆哮让他“很感动”。

  “叫煮”就是有人气,有木有!

  回应:完全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关注

  打开马景涛的微博评论,看到的几乎全是触目惊心的感叹号,少则三四个多则几十个。但作为“叫煮”的马景涛显然更给力,在后来写的一条微博中竟然连续用了108个惊叹号!让网友开心地大喊“教主终于咆哮了”。

  华商晨报:你的微博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就引来了二十几万粉丝的关注,每一条微博下面都有上万条的评论。你来开微博之前想过自己会这么受关注吗?

  马景涛:完全没想到。我其实是个电脑白痴,写剧本都是用纸和笔的。这次开微博是因为下个月有一个新戏要开拍,我经纪人说要开一个微博,好能及时发布一些信息。我的第一条微博就是一个简单的问候,没想到会引起那么多关注,真的,完全没想到。

  华商晨报:很多朋友在评论你微博的时候留下了大量惊叹号,看到这样的回复方式,你有什么感受?

  马景涛:当我发现有那么多的评论时,我一条一条地看,看的时候泪水都掉下来了。那么多关注,那么多厚爱,我还不起,太珍贵了!我马景涛今生今世何德何能啊!这么多年来,其实我的人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痛苦,我以为我是一个人,看了这些评论我才知道原来有那么多人支持我。虽然是用“咆哮体”留言的,但是我想他们都留下了他们最想表达的东西,我很感动。

  华商晨报:我看你现在也开始用咆哮体写微博了,这说明你已经接受了“教主”这个封号了吧?

  马景涛:其实我知道网友说我是“咆哮教主”的事情,但是“教主”真是愧不敢当,所以我改成了“叫煮”,就是“叫你起来煮咖啡”的意思。我希望以后每天都能和网友分享我的生活。

  华商晨报:您最想跟粉丝们说什么?

  马景涛:从这一刻开始,我们都健康快乐好心情。

  拍戏不会刻意转型,有木有!!

  回应:不会担心被说“咆哮”而改变

  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正是琼瑶剧在大陆热播的时期,马景涛也凭借《青青河边草》《梅花三弄》等一系列的琼瑶剧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而他在剧中用力的表演方式也给网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就是他被网友封为“咆哮教主”的原因。面对这个“封号”,马景涛本人又作何感想呢?

  华商晨报:《春去春又回》、《雪珂》、《梅花三弄》这些都是我们心中的经典。也正是这些剧让你在大陆成名。但似乎这些名气也让您有了一些困扰,是吗?

  马景涛:其实我也是在拍戏中成长的,不经历就不能成熟。可能在今天看来,我那时候的表演会有些……怎么讲?突兀。但我完全是投入到角色中去了,我拍戏不依赖技术和一些别的道具,可能表达方式不够成熟,但是以我当年的阅历和经验,我不可能从心理上的高度去完全解析人物,所以我就用了最直接的方式去演戏。

  华商晨报:有网友说,你在表演一些需要情感爆发的戏时可能有些“用力过猛”,你介意他们这么说你吗?

  马景涛:就像我刚刚说的,我是直接投入到戏里面。每一次开工和收工,我的心都是千疮百孔的,回到住的地方,一个人坐在房间里,感觉都要虚脱了,很久都缓不过神儿来。对我来说,那些情感的爆发都是自然而然的。其实那些戏都过去很久了,但现在看到网友专门剪辑的视频片段和照片,当年拍戏的酸甜苦辣、那些人和事又全部涌到眼前,很感谢网友帮我回忆起那么多过去,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华商晨报:以后再拍戏的话,会不会因为担心被恶搞而改变“咆哮”风格?

  马景涛:当然不会。拍戏是个顺其自然的过程,是按照人物情绪走的。因为怕人家说我“咆哮”我就改变,这肯定是不会的,不能矫枉过正、以偏概全。我还是希望能在拍戏的过程中忠于角色,充分享受演绎角色未知的命运和人生所带来的快乐。

  生活那叫一个幸福,有木有!!!

  回应:我每年都做酸菜火锅给家人吃

  马景涛的祖籍是辽宁绥中县,他的父亲就是在那里出生长大的。作为东北老乡的马景涛在接受采访时也不忘告诉记者,自己有东北人的血统,并以此为自豪。今年4月,作为长子的他在绥中老家买了块墓地,将老父亲的骨灰安葬在了那里。

  如今的马景涛是三个孩子的爸爸,女儿已经长大成人,两个儿子还在上幼儿园。提起儿女们,马景涛言语间都是幸福。

  华商晨报:您父亲是地道的东北人,那你们家会做东北菜吗?

  马景涛:当然会啦!我们家有一口大缸,很高很大的那种,我们家搬到哪就把它带到哪。我妈妈每年都用它做酸菜,然后到过年的时候分给爸爸的同学、朋友,是很珍贵的,到现在印象还很深。(那你会做东北菜吗?)当然,酸菜火锅我最拿手,到现在每年过年我都还做给家人吃呢!

  华商晨报:一般夫妻两个在日常生活中都有分工,比如“男主外女主内”。

  马景涛:我一直在努力做个好爸爸。好爸爸是什么样的?好爸爸要内外兼修,不能把小孩都扔给妈妈一个人照顾,我们都是一起做,当然不仅仅是换尿布、给奶瓶消毒这些家务,我们夫妻两个一直都在共同养育两个小孩。

  华商晨报:我看到你在微博里贴了你儿子的照片,看上去正是调皮捣蛋的年纪,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育儿秘诀吗?

  马景涛:陪伴很重要,尤其是爸爸妈妈的陪伴。从大儿子出生以后,我几乎就很少长时间离家拍戏,因为我不希望错过孩子的成长,我希望我能分享孩子成长的点滴以及所有细微的东西。孩子会翻身啦、长牙齿啦、开始牙牙学语啦,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很珍贵的事。我是个普通的丈夫、普通的爸爸,我希望我的孩子将来长大了,回忆起童年来,会记得自己是有爸爸妈妈陪伴的。

  华商晨报:你觉得夫妻相处最重要的是什么?

  马景涛:是爱吧!对我来说就是要懂得欣赏对方。婚姻里头也要坚持爱情信念,分歧啦,矛盾啦,谁的婚姻里都会有,关键是就彼此遇到分歧时的态度,不先入为主,始终从爱对方的心意出发,就没有解不开的难题了。

  华商晨报:你太太吴佳妮是上海小女人,你骨子里有东北大男人的气质,你们相处起来会不会有困难?

  马景涛: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我真的很幸运,太太是上海人,我祖籍又是东北,我女儿是在台湾出生长大的,在我们家能看到不同地域文化的融合,这样一来,沟通就显得很重要了。我们都是最亲的人,都是带着爱彼此沟通的,所以我们相处得很融洽很和睦。我和太太希望传递给孩子的家庭氛围也是温暖和睦的,让孩子们能感受到这种温暖,希望他们能在这种氛围下长大,要记得家里人相互间都是很爱很爱对方的。

  本报记者 吴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