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副会长回应“建立演员黑名单”

2011年04月21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近日有多家媒体报道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下称导演委员会)将把严重缺失艺德的演员列入合作“黑名单”,今日导演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阎建钢通过导演委员会官网做出正式回应,称启动的其实是“自律维权机制”,将对违反“惩戒条例”的会员,制定包括诫勉、警告、劝退、开除等不同级别的纪律条款。

  他还强调,对一些严重违背职业操守和社会公德的单位和个体,经导演委员会自律维权部查证核实并经全体会员导演表决通过后,今后会采取内部通报的方式,向会员导演发出“不宜合作单位”和“慎重合作对象”建议,但仅是内部通报,不向社会公布。

  启动的是“自律维权机制” 承认涉及个别演员

  针对“演员黑名单”一说,阎建钢表示将启动的只是“自律维权机制”,并非建立“黑名单制度”。

  他说,“导演委员会一再重申“先自律,后维权”的原则,针对内部和行业的一些不良现象和行为,我们主张自律在先,维权在后。”

  阎建钢透露在本次年会上,已对违反导演委员会章程规定和造成不良影响的个别会员导演,给予了不同的纪律处理。

  “针对一些行业陋习和侵犯导演权益的行为和事件,本次年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在内部会议上,会员导演列举了诸多目前存在的不良行业现象及从业行为,当然也涉及到了极个别的演员,但只是会员内部交流,并没有形成所谓的‘黑名单’”。他说。

  违反“惩戒条例”将有不同级别的纪律条款 

  对于媒体报道的导演委员会已整理出对演员评判的8条标准,俗称“黑八条”一事,阎建钢解释说,会议中归纳的是为了避免不良行为“惩戒条例”,并非“黑八条”。

  他强调,“作为行业组织,导演委员会有责任倡导良好行业风气,规范从业行为。为此,本次年会重点讨论和列举了诸多目前有碍于行业健康发展的不良现象和行为,有待于归纳起草并经全体会员导演表决通过后,形成制度,但绝不是只针对演员的‘黑八条’。”

  对于不良现象及行为会有怎样的惩戒举措呢?阎建钢表示,在职业操守和社会道德范畴内,对违规会员,将制定包括诫勉、警告、劝退、开除等不同级别的纪律条款。对一些严重违背职业操守和社会公德的单位和个体,经导演委员会自律维权部查证核实并经全体会员导演表决通过后,今后会采取内部通报的方式,向会员导演发出“不宜合作单位”和“慎重合作对象”建议,但仅是内部通报,不向社会公布。

  最后,阎建钢称,日前出现在“黑名单”中“大腕演员上榜”之说,都只是来自于大家的无端揣测,并不属实。他也希望人们不要再对此事作随意的猜测,以免伤及真正具有敬业精神和艺德的演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