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举办全球首个“手机电影节”

2011年04月23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4月22日电 (记者 邹瑞玥)记者22日获悉,“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举办全球第一个手机电影节。

  据悉,组委会目前已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部短片作品。不仅数量庞大,而且创意多样类型丰富,既有短小精悍不失好莱坞大片气势的5分钟短片,也有制作精良的动画片,还有惟妙惟肖模仿007系列的动作片、令人捧腹的喜剧片、天马行空的科幻题材影片,以及记录生活瞬间的纪录片。

  据介绍,该手机电影节,尝试结合电影艺术与新媒体技术,为创意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并在特别设置“中美学生短片展评”单元,试图为中国学生电影人开拓国际视野和进入好莱坞的产业通道。

  主办方称,为让更多年轻电影人有机会在国际舞台上展示才华,此次特意降低了电影拍摄的设备和技术标准,数千部报名作品所体现出的灵感和创意、与众不同的创作视角。

  与其它同类短片评选展映活动不同的是,该手机电影节评选出的优秀短片不仅可借上海电影节而获电影业界关注,活动结束后,还可在中国移动手机视频栏目中展映,并根据下载播出量分享收益。

  本次手机电影节参赛片名单将于5月中旬发布。电影节将在6月举行的颁奖礼上为各单元获奖者提供总额为10多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奖励。同时,具有潜力的优秀参赛者还将有机会参加电影节论坛、大师班、颁奖典礼等活动,获得专业培训的机会、并与业内高手及影视公司“一对一”的商谈契机。部分获奖短片还将由上海国际电影节推荐,参加其他国际电影节的短片单元或短片电影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