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莫少聪首谈吸毒事件:吸大麻为应酬,跟女友无关

2011年05月04日 11:12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吸毒”事件被拘留的莫少聪,获释后一直没有公开露面。虽然他的经纪人前天透露会于昨天在北京安排一个莫少聪的发布会,但也临时取消,改为接受某门户网站的专访。在专访中,莫少聪详细讲述了“大麻事件”的前因后果。

  我不是在家里被拘留的

  昨天,决定要给公众一个交代的莫少聪,跟剧组请了半天假,接受网站专访。他特意穿着正式的黑西装,打着领带现身。面对媒体追堵,莫少聪还不忘安慰助手:“没事,拍就拍吧。媒体也辛苦,而且无论怎么躲,都是躲不开的。”面对镜头,他一遍一遍地说:”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谢谢剧组,谢谢粉丝,对不起大家,我绝对不会再吸一次。”

  当问及被警方带走时的情况,莫少聪否认了在家里被拘留的说法,“趁这个机会我也想向大家说清当天的情况。真实的情况是:我没有藏毒,也不是警方来到我家里之后,看见我和朋友一起吸毒的时候被抓的。那天是我在拍戏,警方打电话给我,让我回家,协助他们调查。”莫少聪说,当时他是从北京郊区的片场赶回家的,然后警方跟他说,有人举报他抽大麻。

  警察到我家里根本没搜到毒品

  莫少聪也坦言,自己的确抽了大麻。“在警方过来找我的三天前,有个朋友说他有一些朋友来北京了,让我一起去北京的名胜游览。在途中,有一个人拿了一个烟斗一样的东西,他说是大麻,叫我试试。”

  那么,莫少聪知道那是大麻吗?“是。刚开始我说我是不抽这个东西的,可是他非常热情一直叫我抽,那时候我也不想不给他面子,就应酬一下抽了一口,然后我就走开了,没有跟他们(继续)一起玩这个东西——这就是整个事情。通过警方的调查,可以证实我没有说谎。我没有毒瘾,也没有长期吸食毒品的习惯,所以现在整个案子都已经结束了,虽然(警方)没有再继续追究,但是我知道我的行为上是做错的。从今以后我会多留心身边的朋友,而且要劝大家不要去沾这些东西。”

  莫少聪还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去碰这些东西。他还澄清说:“警察到我家里根本没有搜到毒品。”

  相信不会再有这样的“应酬”了

  莫少聪之前说,当时朋友递过来的大麻,是为了应酬,那他会不会担心以后还有这样的应酬出现呢?莫少聪对此说:“这次的事情之后,我相信以后不会有这样的‘应酬’了。”

  那么,之前是什么样的应酬呢?以至于他这个朋友叫他吸,他就必须要吸吗?莫少聪说:“有时候,你在一些场合,遇到一些人,他们会问:‘喝酒吗?’‘抽烟吗?’然后不管你抽不抽烟,他都会扔过来给你,说:‘抽根烟。’那有时候你可能不想抽,但你碍于面子就抽一根稍微应酬一下。有时候他们让你喝酒,人家说:‘你就喝一杯吧!’这个时候,在他的心目中,可能你喝他的酒,抽他的烟,他就会很高兴觉得很有面子。就是这样的一些‘应酬’。当然我以后绝对不会为了面子去做这些事情,我会拒绝他们,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很快就会有段婚姻了

  刚刚被人劝去吸毒,接着就被抓了,这样的巧合让有些人觉得,莫少聪是被人陷害了。对于这种猜测,莫少聪沉思片刻,笑道:“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其实粉丝是了解我的,也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所以现在我就不再去想别的了,既然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以后只能好好努力来报答那些信任我的人。”

  而对于网上“这件事情跟他女朋友有关系”的说法,莫少聪否认道:“其实有很多流传的说法都是不可靠的,跟女朋友没有任何关系。我也看到有些报道说我被陷害,是因为女人怎么样的,我就看见了标题,内容我都不想看,这些完全就不是事实。我觉得应该是媒体故意做一些东西,吸引别人看他们的报道。”

  前几年,莫少聪在接受访问时说,他很想有段婚姻,有个美满的家庭。那这方面进行得怎么样了?莫少聪表示:“这个进行得很好,我相信很快的,快了。”

  相关新闻》

  莫少聪方面不满被跟拍 随行人员殴打记者

  本报讯(记者 薛姣)虽然在媒体前坦承了吸毒事件的经过,但昨天,莫少聪方面仍然与媒体闹起了不愉快。

  昨天下午5点半,两名媒体记者驱车跟随莫少聪的车前往北京郊区的怀柔片场,半路上,从莫少聪的车上下来两名男子敲打记者的车窗,待记者摇下车窗后,便开始调查身份。当得知是记者时,那人突然挥拳殴打车内记者。在整个殴打过程中,莫少聪并没露面,还无法确认他本人是否知情。

  莫少聪随行人员施暴后即离开,而两位被殴记者的脖子和太阳穴附近有不同程度受伤。目前,被打伤的记者已报警,警方已对此事进行调查。记者 薛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