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贝尔拍完"十三钗"回国 张艺谋:他值得同行学习

2011年05月04日 11:15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0年12月22日,张艺谋首次执导战争史诗大片《金陵十三钗》在北京举办首次新闻发布会。中新社记者 李学仕 摄  

  来的时候,是一个人;回的时候,还是一个人,甚至连个助理也没带。这就是克里斯蒂安·贝尔,今年连续摘得金球奖和奥斯卡金像奖的好莱坞一线明星,低调得让人有点不敢相信。在结束《金陵十三钗》全部戏份的拍摄后,贝尔日前只身一人返回英国。

  “贝尔我们想念你,合作愉快!”这是贝尔临行前和剧组人员合影时,张艺谋导演专门嘱咐工作人员用中英文打出的条幅。制片人张伟平还委托工作人员为贝尔举办了小型欢送宴会。

  贝尔是今年2月2日(大年三十)抵达南京的。张艺谋专门安排了一个五星级酒店,却被贝尔拒绝了,他非常坚定地要和剧组工作人员“同吃同住”。

  剧组负责人向记者转述张艺谋对贝尔的印象:“张导说贝尔给他很深的印象。第一,贝尔只身一人到南京。张导说他拍电影也有20多年,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大牌演员。第二,就是贝尔对合作者的理解和尊重。与贝尔的合作是有合约在先的,一天12小时工作制。但有时超时是难免的,每当我们提出要延长拍摄时间时,贝尔每次都爽快地答应,他很会替别人着想。第三, 他的专业精神带给我们很多惊喜。贝尔的确是一个很值得我们国内同行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金陵十三钗》预计6月关机,12月16日全国公映。(记者 黄文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