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高晓松醉驾伤人被刑拘 目击者称车祸现场很狼藉

2011年05月11日 16:0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晓松醉驾伤人被刑拘目击者称车祸现场很狼藉
高晓松被警察带出。摄影:罗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东城交通支队副支队长林强对媒体介绍,5月9日22时30分许,交管部门接到122报警,在东直门外大街十字坡路口东50米处发生交通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系一辆北京牌照的白色英菲尼迪越野车与前方三辆车发生事故。经民警现场询问,白色越野车驾驶员自称高晓松,口中带有明显的酒气。

  交警按照规定对高晓松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经过鉴定,高晓松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3.04毫克。按目前的分届线计算,已达醉驾标准3倍。

  有目击者说:“他(高晓松)一下车,走路都直打晃,估计是喝多了。”出事后,高晓松的车几乎完好无损,挡风玻璃有蜘蛛网痕,车前盖微微变形。最前面的切诺基“伤势”也不重,但中间的两辆出租车后备箱和前面的保险杠均被严重撞变形,汽油漏一地。

  据高晓松称,当晚19时至22时,他与两名朋友在东三环附近一酒店饮酒。“我喝了一瓶白葡萄酒和一瓶洋酒,”高晓松说,22时20分许,他驾车离开饭店,途中与三辆等红绿灯的车辆相撞。

  “一直低头说对不起” 具体判罚还未公布

  “我是违法行为,我愿意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昨天上午11时许,高晓松在询问室亲笔写下“对不起,永不酒驾”的道歉书,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对自己酒后驾车行为的悔恨。

  从审讯室到囚车的路上,高晓松一直低头说“对不起”。下午16点15分,高晓松被带上警车,前往东城公安分局看守所。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高晓松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此前,北京警方刚刚宣判北京市内首例危险驾驶罪案件——被告人郭术东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事发时,郭术东的酒测结果为153.2mg/100ml。 

  但拥有美国绿卡的高晓松,是否会免受处罚或者从轻发落?对于这个网友最关心的问题,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浙元律师事务所的张逸群律师。他表示两者并无关联:“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外籍人士在中国领土内发生犯罪行为,都适用我国的法律。”

  而对于高晓松可能面临的判罚,张律师表示,按照最新修订的法律,醉酒驾驶如果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的,最高可判罚拘役6个月。“但目前对高晓松醉驾带来的伤害报告尚不明朗,所以,具体的判罚还不好说。”

  网友改《同桌的你》歌词调侃

  导演的电影《大武生》上映或受阻

  前天醉驾事发前,高晓松刚刚结束新片《大武生》的宣传活动。如今电影8月上映在即,作为导演的高晓松却被警方拘留,自然不利影片的上映前景。

  不少网友对此进行调侃和讽刺,有才的网友把高晓松的《同桌的你》改成了《酒桌的你》,“明天你是否会想起,喝的是啤滴白滴?明天你是否会后悔,视法律如同儿戏……歌迷们都不敢相信,醉酒后肇事的你,我也是偶然翻微博,才知道的确是你……谁灌醉才华横溢的你,谁让你放纵自己,谁让你不尊重法律,谁给你穿上囚衣……”

  而昨天下午,《大武生》负责宣传的孔小姐表示,片方也是在当天上午才从媒体那里得知高晓松醉驾的事情。“我们有联络过高晓松和他身边的人,但是一个电话都没有打通。”

  孔小姐还告诉记者,在事件未明朗的情况下,片方还不能估计高晓松醉驾是否会影响《大武生》在8月份的上映宣传推广计划。“我只能说,到这个月底,影片没有安排新的宣传活动。”

  □本报记者 江波

  5月9日晚,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在北京因醉酒驾驶导致四车连撞、四人受伤。警方酒测显示,高晓松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243.04毫克,已构成醉酒驾车行为。

  昨天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新闻办公室发表声明,透露高晓松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在昨天下午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注意到,高晓松曾在微博上自爆,在美国曾因酒驾记录买枪被拒。显然,高老师回到国内也没有吸取教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