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广电总局叫停贴片广告 电视台叫苦:赚钱受影响

2011年05月12日 13:38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广电总局下发通报,44条违规电视购物短片广告5月9日起被停播。被禁播的广告涉及手机、电脑、化妆品、美容产品及投资收藏类商品等。广电总局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在这次集中清理违规电视购物短片广告的基础上,禁止在电视剧片头之后和片尾之前插播广告,禁止用贴片广告覆盖演职人员表。

  昨日,广电总局又下令了,对电视荧屏的广告播出做出通报限制,其中包括叫停44条违规广告、电视剧片头片尾曲插播广告、片尾字幕贴片广告等。这一通告无疑让电视台挠头不已,因为电视剧插播广告是他们盈利的主体力量,而减少广告插播,就意味着利益的减少。但另一方面,很多导演和编剧却为此叫好,诸如李少红、王丽萍等,观众们也纷纷拍手称快。 

记者连线 电视台经营受影响

  这则通报中,“禁止在电视剧片头之后和片尾之前插播广告、禁止用贴片广告覆盖演职人员表”无疑将对电视台产生巨大影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大部分卫视频道的广告部门负责人表示,还没有正式看到通报的相关内容。但他们都表示,如果接到广电总局的相关通知,一定会严格遵守。天津卫视广告部主任胡凌春告诉记者,如果减少电视剧中插播广告的时间,势必会造成广告客户的流失、断位,这对电视台来说是不利的。

  胡凌春告诉记者,2010年广电总局就已经对电视剧插播广告的时间做了严格限制,广告时间已经无法满足日趋增长的广告量。而在电视剧片头曲和片尾曲中插播广告、片尾字幕加贴片广告的做法,是保证不破坏剧情、避免广告过度集中的最好办法。“如果这个时间不能播广告了,而电视剧中插播广告的时间限制不变的话,那么只能减少广告量,这对电视台的经营来说是不利的。 ”

各方反响 编剧叫好观众称快

  这则通报出台后,引起了各方强烈反响。在电视台叫苦的同时,电视剧制作方却认为这是件好事。导演李少红表示,这是所有摄制人员的福音,因为广告太多确实影响了观众对电视剧的欣赏情绪。编剧王丽萍也认为,取消贴片广告的最大好处就是,“咱写了好半天的剧本,终于可在片头看见编剧的名字了。 ”

  而对于观众,减少广告的确是一件让人拍手称快的事情。有观众表示,“贴片广告这种东西也是这两年才兴起的,以前根本没有,不知道是谁想出来的主意。不过,广电总局这次总算英明了一回。”还有网友在网上留言,“这样很好,本来很多电视剧的片尾都有很好的设计,还会播出下集预告什么的,都因为广告而看不到,这回终于能看到了。 ”更有人对电视购物广告深恶痛绝,“那些无孔不入的假广告必须根治!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