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子弹"票房疑造假 中国影协曝其不如"大地震"

2011年05月12日 15:21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电影放映协会发布了一年一度的红皮书。记者发现,在百亿票房的繁荣之下,很多电影票房数据与片方对外宣称的并不符合。在这一票房数据统计中,记者发现截至2月底,《让子弹飞》并未超越《唐山大地震》的票房。随着报票房求关注手段的兴起,片方给出的票房数字也越来越让人难辨真伪。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电影靠商业大片“刷票房”对中国电影的长远发展并不利。

红皮书:《子弹》票房没超《唐山》

  记者发现《让子弹飞》截至去年12月底票房为4.7981亿元,截至2月底,票房为6.5928亿元,并未超越《唐山大地震》的6.7332亿元。但记者之前从片方得到的数据是,去年12月16日上映的《让子弹飞》刷新了国产片最高票房纪录,最终票房总数达到7.3亿元。

  对于其中的误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常务副会长耿西林解释说:“片方公布的票房和红皮书中的票房数据不同,可能是时间差的原因。《让子弹飞》1月底在主流影院下线,可能在一些小影院还有零散放映,但这些票房可能没有被算进去。”记者还询问了上海联和院线方面,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告诉记者,“误差是存在的,但最终票房是否过7亿就不得而知了。”他也指出,当前很多电影发行方确实存在虚报票房的现象,“新片上映之后,为了抬高数据,有的片方做了加法,有的做乘法。预估出一个数字或预售票重复叠加,水分不少。”

院线:首日首周平均注水率达50%

  业内人士透露,票房注水已成为电影宣传的惯用伎俩。以去年暑期档上映的《80后》为例,记者发现,该片上映之初,曾表示首日票房超过了《杜拉拉升职记》创造的870万元的纪录,更有业内人士表示,以如此的火爆势头,《80后》最终票房有可能超过《杜拉拉升职记》1亿多元的成绩,直指2亿元的票房目标。但在红皮书中,记者查到《80后》最终票房数字为1527万元。

专家:呼吁权威的票房统计机构

  内地票房专家刘嘉时表示,“虚报票房对中国的电影工业肯定是有危害的。虚假信息对任何行业来说,都是如此。电影产业化就要把票房数据当成公共资源,只有这样,准确的信息才能对各方有参考的价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