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章子怡《最爱》裸戏遭批 网友:难合常理,很扯

2011年05月13日 13:54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11年5月7日,导演顾长卫(左)携主创章子怡(中)、郭富城(右)现身广州,为影片《最爱》造势。中新社发 张美安 摄  

  影片《最爱》于5月10日全面公映,恰逢周二半票日,据影片出品方有关负责人覃宏透露,估计首日票房达到800万元,算开张大吉。与顾长卫之前的影片一样,《最爱》在向生命、爱情等沉重的话题作出探寻,相对来说商业元素并不那么多,因此,票房一直是业界担心的问题。

  “绿叶”们

  蒋雯丽濮存昕王宝强都出色

  影片首日上映,观众普遍认为,作为“绿叶”在片中出现的蒋雯丽、濮存昕、陶泽如、王宝强、孙海英等表现都非常出色,胜过作为主角的章子怡太多,而郭富城也收获了不少称赞。不少观众认为虽然他从未经历过片中山村的生活,但将赵得意这个角色演绎得还是十分到位的。

  网友“麦子的风吹麦浪”认为:“在《最爱》里顾长卫保持一贯的写实作风,镜头都很美。蒋雯丽将一彪悍中年农村妇女演得入木三分,郭富城令人惊喜,演活了农村愣头青,濮存昕的确老辣,活生生一副乡下暴发户要钱不要命的可恶嘴脸。配角太出彩,章子怡作为女一号反倒被淡化,当然俏丽小村姑也算点缀了扮相极为土陋的群戏大腕们。”

  此外,也有不少观众认为观看这部影片之后感觉压抑。网友“雷莎”认为:“末尾郭富城拿斧头斩腿的画面也太恶心了。斩了一次还不够,还要斩一次。看完都不想吃饭了。”

  而章子怡在片末使用裸替拍摄的“浸水”画面也遭到了指责。眼尖的观众指:“‘裸替’与章子怡的身材并不完全相同,所以看那段的时候就觉得她身材有变,十分怪异。”

  章子怡裸戏

  为艺术?为市场?不言而喻

  虽然导演顾长卫声称《最爱》并非要在文艺和商业之间“搞平衡”,但“大牌明星出演+严肃题材”这样非常不主流的搭配,加上片中因商业需要出现的章子怡裸戏,使得人们不得不认为顾长卫在向商业片“泪奔”。对此,该片首映时,顾长卫也笑称,前一晚失眠就是在数“钱”:“我昨晚失眠睡不着在数绵羊,羊字去掉一横就是钱的符号,所以,对于票房其实我的态度还是比较乐观的。”

  影片最后,为了给发烧的郭富城降温,章子怡扮演的角色商琴琴不惜成为“人体冰袋”:赤裸上身浸入冷水,再爬出水缸贴上对方的身体,这段场面看上去相当“大胆”,除了有背裸的镜头,还有正面镜头,当然,正面镜头中,章子怡赤裸的上身被模糊处理,看上去像是胸前挂着两团云雾。

  虽然章子怡和顾长卫在接受采访时都为这段裸戏的存在寻找美丽和高尚的理由,但是不少观众都表示裸露出镜“不是必须”,反倒是裸戏让观众忽然出了戏——当那个被模糊处理的露点镜头出现时,广州媒体场上有人笑出了声。有观众反映这场裸戏相当突兀,跟影片此前沉重的调子相当不搭。还有观众直言,这组镜头简直就是为影片故意设置的一个商业卖点,一些观众批评两位主角整个恋爱过程相当做作:“一定要上半身全裸湿身湿裤吗?请问用身体浸水缸里去给高烧病人降温这个事情是有多扯?!”此外,片中的多段激情戏也被视为“顾长卫的商业考虑”。

  业界评论

  拍这电影不容易,拍成这样很糟糕

  网友梁赞师傅:人物命运很苦,但《最爱》居然被顾长卫拍得很轻快。套用一句被用滥了的话:无论表不表现,苦都在那里。所以,为什么不可以笑呢?郭富城演戏始终用力过头,但《最爱》里并没露出这个毛病,这主要归功于顾长卫,顾长卫不让镜头逼着他,而是让他放下,尽量不给他用力的空间。

  影评人妖灵妖:影片世故的态度更如放映厅内的冷气一样叫人不寒而栗。章子怡被彻底打回11年前的原形最为可惜。

  影评人图宾根木匠:极富戏剧张力的题材被处理得支离破碎漏洞百出;角色情感虚妄,不能以情动人;拍这电影不容易,但拍成这样很糟糕。

  电影记者老王:影片主角是瘟疫蔓延中风暴眼中的一群病人,整部影片讲述这些人物如何一个个地死去。不过,公映版主要围绕爱情展开,和之前讲群像的《魔术时代》(此片原名)有明显不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