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杨澜去年登胡润女富豪榜 谈及财富:我没被钱奴役

2011年05月16日 16:1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主持人,杨澜被大众所熟知。近10年,杨澜的阳光媒体集团同样有声有色,“女强人”的标签随之而来。近日,她又推出新书《一问一世界》,多了“作家”的标签。

  借此,本报记者在杨澜的办公室里对她进行专访。杨澜的办公室有着通透的落地窗,屋里摆满荣誉和奖杯,你可以轻易地在她办公室里找到她和许多名人的合影,但惟独见不到她和自己孩子的。她笑称,总会有记者来采访,摆孩子照片不方便。

  采访中,每当谈及公司和自己时,杨澜总能侃侃而谈,但谈及家庭话题时,杨澜却小心翼翼。

  谈事业

  如果为赚钱就去做房地产

  FW:提起杨澜,人们会想到主持人、老板等标签,你最在意哪个?

  杨澜:我就是一个综合体,标签是便于记忆。从职业来说,我是个传媒人,毕竟做了20年了。在我工作的头10年,我做主持人喜欢天马行空、高谈阔论,但我做企业的后10年至少是个强化,因为在公司,你不可以拿别人和自己的时间开玩笑,所以这些让我更重视效率和有效效果。

  FW:去年胡润女富豪榜上,你位列第20位,榜单统计说你有70亿元身家。

  杨澜:他们可没找我核实过,不知道这个数字怎么来的(笑),我自己不认可这个数字。

  FW:如今你算事业成功,你对赚钱是否还保持热情?

  杨澜:做公司不仅仅为赚钱,如果为赚钱,可能做房地产来得更快,可那不是我爱的事业啊。我的兴奋点还是在媒体,现在我去做个采访其实很费时费力,从金钱的投入产出来讲完全不合算。

  FW:但有人会说你赚钱赚的足够多了,所以乐趣不在这里。

  杨澜:很庆幸,我不是一个被钱奴役的人,为理想我做阳光卫视可以倾囊而出,包括我先生,没做保留把所有钱投了进去。钱一直不是我的第一考虑,创意的乐趣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

  谈家庭

  只负责孩子到大学毕业

  FW:你陪家人的时间多吗?

  杨澜:我陪家人的时间确实不多,但我跟家人的交流足够多。

  FW:最近听说你先生又开了一家娱乐公司,你有参与吗?

  杨澜:其实在2007年的时候,当时的阳光媒体投资集团就分成了两个,一个是媒体集团,一个叫做红眼资本。所以从最上面的股权和投资人方面是相通的,但业务上是分开运行的。电视多媒体的相关业务,还有像阳光文化基金会的工作,阳光媒体集团和阳光文化基金会是我在管的事。我先生那边是在做投资、咨询、娱乐、电影。

  FW:在金钱观上,你是怎样教育孩子的?

  杨澜:我的教育还是一个比较健康的过程。我的两个孩子有十多岁了,对他们来说家境确实不错,但他们不会穿名牌,我一直教育他们不要炫耀和攀比。我也在慢慢给他们灌输一个理念,爸妈只负责到你们大学毕业。

  这也是我从父亲那里学到的。我父亲在我毕业时说,虽然我认识很多人,但是找工作是你自己的事,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财富。所以我今天可以说,我现在的一点成绩是我自己努力的结果。我希望我的孩子将来也有这样的自豪感,我认为作为父母,最重要的是要给孩子一个成为他自己的机会。  文/记者 赵振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