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许常德写书《中年男人地下手记》 给女性辛辣忠告

2011年05月18日 11:2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曾创作《如果云知道》、《城里的月光》、《一天到晚游泳的鱼》等广为流传的歌曲的著名音乐人许常德,在京推出新书《中年男人地下手记》。该书为盛大文学旗下出版品牌“起点乐读”的重点新品,许常德在新书中深掘中年男人的内心情感,书写他们的悲喜、脆弱,也写他们的可爱与无奈,并希望通过中年男人的视角,向女性发出辛辣忠告,“爱他们前,请先学会爱自己。”

  作为音乐才子的许常德,近年来把注意力投入到情感研究领域,他在大陆陆续出版的图书《爱的一百个提醒》、《“母爱”真可怕》、《中年男人地下手记》,从名字上看就显得“另类”。许常德昨日表示,平素感性的他在书中以理性的书写方式,希望揭示某些“人生真相”,比如“负责”是要不到的,强要来的东西也不会好;由于经济地位的提高,“女性外遇时刻”也将到来,但这并不表示鼓励“外遇”,如同外面塞车你还开车出去,是一种愚蠢。从第一本书到现在,许常德延续着他犀利的观点,他说:“有些人光看标题就抗拒,也许正是因为这标题正好踩到了他的尾巴。”

  “男人都想好自在,女人只要靠得住”,这是许常德对男女两性在情感关系上的特征概括。而谈到人们对“外遇”的处理方式,许常德认为,关键看离得开还是离不开,如果离不开,一开始就吵吵闹闹肯定不行,不如假装不知道,用魅力把对方吸引回来。他表示,流行歌曲的写作让他习惯关注人的真实感受,而不是讲大道理,其实骨头里的“刺”会让人不舒服,不如犀利地深深扎进去,把它挑出来。记者 刘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