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加盟北京人艺新戏 “外援”陈道明分文不取(图)

2011年05月20日 08:4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演陈道明(左)和何冰出席建组发布会。吴平摄

  昨天,北京人艺新戏《喜剧的忧伤》正式建组。除了自家的演员何冰外,人艺还邀请了实力派外援陈道明。问及酬劳,陈道明说:“人艺请我演戏,镚子儿没有,我演话剧是为了向我的职业致敬。”

  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介绍,他认识陈道明已经30多年了,2009年,陈道明就说愿意为人艺演戏,而且分文不取。从那之后,北京人艺一直和陈道明联系,但他是一个很挑剔、严格的演员,看了三四个剧本都不满意。直到看到《喜剧的忧伤》这个剧本,陈道明才表现出强烈的兴趣。

  《喜剧的忧伤》是一出喜剧,改编自日本三谷幸喜的作品《笑的大学》。经过导演徐昂的本土化改编后,该剧将背景放在了战争期间,讲述一个剧作家和审查官在7天中发生的喜剧故事,陈道明扮演审查官。

  陈道明说:“演话剧我很紧张,演人艺的话剧我更紧张。我已经30多年没演话剧了,不知道是什么结果,就当是为了忘记的怀念吧。”陈道明称,之所以30年没演话剧,是因为上世纪80年代后,看话剧的人就少了,但2000年以后话剧市场越来越好,他就动了演话剧的念头。他说:“话剧对我来说是根硬骨头,这次的话剧对我来说不止是硬骨头,而是钢管。只有两个人的话剧非常艰辛,我这次是来向何冰老师学习的。”

  闻听此言,何冰说:“能和道哥一起演戏,我很兴奋,很多人说演话剧比演电视电影难,在我看来,能演就都能演,不能演就都不能演。事实上,道哥现在已经完全进入状态了。”

  被问陈道明是否有喜剧天分时,何冰接话道:“《围城》不就是一部喜剧吗?”陈道明说:“我会尽量做好,因为这是承诺的事情,就一定会兑现。”记者杨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