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韩政府将整顿演艺圈潜规则 杜绝艺人再遭性侵犯

2011年05月20日 09:41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政府将整顿演艺圈潜规则杜绝艺人再遭性侵犯
2009年自杀的韩国女星张紫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韩国近年来频频爆出众多艺人自杀新闻,造成极端负面的影响。央视新闻前日报道,韩国政府表示将着手整顿演艺界的不公正惯例,杜绝曾造成明星张紫妍自杀等的“奴隶合同”。

  破坏形象 没法忍了

  六年来,韩国娱乐圈自杀事件频发,已经有李恩珠、崔真实、朴龙河等22名艺人走上了绝路,人数之多让韩国的演艺圈蒙上了一层恐怖面纱。

  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于本月13日在政府中央厅召开了国家政策调整会议,由金黄植总理主持。当天通过了一系列有关演艺界不公正交易的议案。

  至于为何政府要出台这样的政策,韩国媒体称,“演艺经纪公司对演艺人员与练习生的欺诈等非法案例频繁发生,政府意识到适当的制裁措施的必要性。”

  政府将以演员张紫妍的自杀事件为契机,对演艺界的这种不公正的惯例制度进行治理。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有关人员说:“考虑到以对人的信赖为基础的经纪公司的特性,以一定时间内的工作经历为条件,将把自由业种演艺企划公司(经纪公司)改为登录制。”

  “奴隶合约”有多恐怖

  在韩星自杀事件接连发生后,韩国媒体曾对艺人自杀原因作了分析,总结出了三点,分别是经济压力、流言蜚语和工作压力。韩国演艺公司对艺人非常苛刻,艺人的隐私和生活也受制于公司,堪称是公司挣钱的奴隶。

  记者从一位曾与韩国娱乐公司有过合作的中国律师郑先生处了解到,韩国公司的管理论资排辈,“在公司中,前辈、后辈关系非常明确,哪个成员不听话,大队员作为兄长拳打脚踢小队员也是正常情况。”韩国艺人都是从练习生成长起来的,“公司培养一个组合,每人每年的费用高昂。”而为了收回投入,公司和艺人的合约就很苛刻,“少则5年,10年合约最普遍。”抽成比例也很高。“一般为七三开或八二开,艺人占小头。想要离开公司就必须支付高额违约金。”

  韩国政府将

  如何整顿演艺圈?

  除了要审核经纪公司的资质,针对韩国艺人从小就以练习生的身份进入娱乐公司,以及张紫妍自杀事件中爆出的性侵犯,政府将制定大众文化艺术产业相关法令、青少年保护法试行令,以及与广播电视相关规定等政策来强化对娱乐圈性侵犯的预防措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