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每一分半一个抽烟镜头 《让子弹飞》获脏烟灰缸奖

2011年05月20日 10:28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由中国控烟协会评选的“脏烟灰缸奖”在北京首次发布,《让子弹飞》获“奖”。

  中国控烟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桂华介绍,此次统计耗时2个月,选取2010年热映的40部国产电影和30部国产电视剧,逐一记录烟草镜头。统计数据显示,70部影视作品中,有烟草镜头的为52部,约占74.3%。其中,电影《让子弹飞》片长132分钟,共有80个烟草镜头,平均每1.65分钟出现1个烟草镜头。烟草镜头总时长为2.62分钟。许桂华建议,取消“获奖”作品参加各种评奖资格,并禁止在电视黄金档播出。

  此外,《山楂树之恋》、《岁月神偷》、《婚姻保卫战》等18部影视作品没有出现烟草镜头,获“无烟影视奖”。

  19日,《让子弹飞》宣传总监阎云飞对获此“奖”作出回应称,影片中出现的吸烟镜头是出于艺术创作的需要。吸烟镜头主要出自麻匪和黄四郎,对于这些民国时代的土匪来说,抽烟喝酒的习惯会让观众觉得更真实,“总不能让麻匪吃棒棒糖吧!”他表示,“子弹”获“奖”,能让更多人关注健康,“还是挺有意思的”。

  广电总局曾要求严格控制以所谓“艺术需要”“个性化表达”为名出现的吸烟镜头,对有较多吸烟镜头的电影、电视剧,将不纳入总局举办的各种电影、电视剧评优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