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导演冯·提尔失言抛纳粹言论 观众:他神经错乱了

2011年05月20日 10: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丹麦电影领军人物拉斯·冯·提尔的参赛片《忧郁症》当地时间18日亮相。虽然《忧郁症》获得媒体的好评和掌声,但在发布会上拉斯·冯·提尔出人意料地抛出纳粹言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提尔遭遇猛烈抨击,迫于压力在当天下午发表声明为此言论道歉。

  在《忧郁症》的发布会上,多次获得国际声誉的提尔出人意料地放出纳粹言论。他说:“我真的想成为一名犹太人,然后我发现我是一个真正的纳粹。你知道,因为我的家庭是德国人,这也给了我一些快乐。”

  此外他还说:“我理解希特勒,尽管我认为他做了一些错误的事情,但看到他临死前坐在弹坑里,我又开始同情他。”

  此番言论立即在戛纳引起强烈反应,几乎所有的外媒记者都用提尔的失言作为头条新闻,而关于电影评论方面则放在后面。一位美国记者表示,“提尔为什么在这样的场合发出这种错误的言论,让人无法理解。”一位法国媒体人说:“就算我有多喜欢提尔的电影,但是我必须表示对他道德的质疑,这破坏了大家对他的喜爱。”记者采访了当地的一位观众,他显得很激动,“我怀疑他的神经错乱了,他的言论太伤害人,一位好导演不仅有好的电影,也要有好的品行。”

  此外,大屠杀幸存者及他们的后裔美国人协会发出声明中表示:“作为受害者,大屠杀幸存者谴责麻木不仁的提尔此番令人厌恶的言论。”戛纳电影节组委会也在官网上发表特别声明,称电影节绝不能够成为传播这种言论的场所。

  在发表这番言论后不到十个小时,提尔就发表声明为其不妥的言语道歉:“如果我早上在发布会上的言语伤害到了一些人,我真诚地道歉。我既不是反犹太人,也不种族歧视,而且我也不是纳粹。”(特派记者 尹春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