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章子怡:没有作品参赛,所以我不走戛纳红毯

2011年05月21日 15:2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章子怡赶了个戛纳的晚集

  她说:没有作品参赛,所以我不走红毯

  特派记者 陆芳   

    在第64届的,她对这部小成本电影的宣传十分上心。该片在国内拿到了3000万元的票房后,她赶到戛纳,做最后一波的宣传。戛纳时间5月20日中午,在卡尔顿酒店,章子怡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章子怡一身紫色裙装轻盈地走了进来,用细细娇娇地声音和大家打招呼。虽然眼角有几颗雀斑,但她看上去依然皮肤细腻光泽,笑起来更是娇艳如花。没想到在电影里经常以强势女性出现的她,走下银幕,竟然是一个柔若无骨的弱女子。

  戛纳这个城市,章子怡来过很多次。有为主演的参赛电影吆喝而来的,有光荣地为做电影节评审团评委而来的。有几次她都是和前老外男友一起手牵手甜蜜亮相。当然也是在戛纳,2008年为汶川地震捐款的事情,后来却造成很大的风波。戛纳对章子怡意味着很多很多。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来戛纳这么多回了,这次感受和以前有什么不同?

  章子怡(以下简称章)(略一沉吟):我想想。第一次来戛纳是2000年,现在是2011年,11年啊(感慨),岁月真是不留痕迹地划过。2000年我是和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剧组来的。后来,是《紫蝴蝶》参赛,再后来是《2046》参赛,接着又做评委……(2008年为地震募捐的事情就略去了)。

  第一次走红毯的时候啥也不懂,别人给我什么衣服我就穿了。现在大家都懂了,礼服、珠宝,甚至鞋子都有赞助商赞助了。

  记:有很多女明星都把戛纳的红地毯当成自家的后花园,你怎么看?

  章:我做评委那年在戛纳呆了两个星期,每天凌晨四五点钟都很热闹。但电影节结束,人潮迅速散去。是电影给了这个城市独特的魅力。没有了电影,这里就黯然失色。红地毯也一样。

  记:这次你会走红地毯吗?

  章(摇头):没有(受到官方邀请参赛的)作品,我不会走红地毯。还是努力好好拍电影,争取下一部电影来戛纳。

  记:你看上去好像瘦了很多。

  章:是啊,我也觉得瘦了不少。我现在只有94斤。这次《最爱》在国内10天走了11个城市,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对票房有帮助,但需要我去我就会去。现在国内票房已有3000万元了。大家都很满意。

  记:你好像还哭了好几次。

  章:也没有好几次。只有在成都那次吧。那天发生了好几件事情,太突然了,看着画面,想起拍摄时人与人沟通时的情景,所以就哭了。可能是年纪大了吧(笑),经历的事情多了,感触就会多,触景生情,人也变得越来越感性。

  记:你还会去好莱坞拍电影吗?

  章:去好莱坞拍片,要看角色对我有没有挑战。好莱坞也有不少烂片。我现在确实有剧本在看,也有特别想合作的导演,但还没定下来,不能说。

  记:你主演的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拍完了吗?

  章:这个啊,他是慢工出细活。王家卫确实是一个很厉害的导演。

  记:和李安还有联系吗?

  章:李安导演……我最近一次和他联系是,我一个朋友的女儿上大学要他写一封推荐信,听说他小儿子小石头也要当演员了。哎,时间真是过得快啊!我还记得那时在北京拍戏,小石头还是个调皮的小男孩,在从这张床上蹦到那张床上,一转眼变成了大帅哥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