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影《柳如是》常熟首映 白发红颜演绎乱世不了情

2011年05月22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影《柳如是》常熟首映白发红颜演绎乱世不了情
扮演柳如是的青年演员万茜在首映式上表示有点“忐忑”。
影片中钱谦益以明媒正娶的礼节迎娶柳如是。李克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常熟5月22日电 (李克祥)电影故事片《柳如是》今天在江南山水名城常熟首映。在明末清初家国离乱的背景下,一代才女柳如是与江南文宗钱谦益之间白发红颜的爱情故事、风雨家国的乱世遭遇,让观者唏嘘不已。

  该片由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与常熟市政府联合出品。台湾著名影星秦汉扮演男一号钱谦益,大陆青年演员万茜扮演女一号柳如是。

  据悉,为使影片的生活场景更真实,常熟对“拂水山庄”、“红豆山庄”等昔日钱谦益和柳如是的生活场所实施了恢复和移建。为凸显影片的江南气质和真实感,主要演员按要求全部来自“长江以南”,男女一号秦汉与万茜的年龄差异,也恰好符合钱谦益、柳如是的真实状况。

  万茜在首映式上说,影片完成后还没有看过,所以有些忐忑。她认为,敢爱敢恨、敢做敢当的柳如是,超越时空,与现代女性有诸多契合之处。能够在柳如是昔日生活过的地方出演柳如是,感到“很幸福”。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厂长、影片总导演高峰称,这部影片的情节“大事不虚,小事不拘”。他认为,《柳如是》是一部“情感的、文人的、江南的”电影。导演吴琦表示,读书时心里就有个“江南梦”,借助柳如是这位传奇女性,自己现在圆梦了。

  在首映式后,常熟市政府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又签约拍摄《爱若琴弦》。据悉,这将是一部“中国古琴”题材的影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